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果季報優於預期盤後大漲 帶動蘋概股反彈


發佈時間:2019/01/30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30 11:3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蘋果(APPLE)季報表現優於市場預期,財報公佈後,蘋果股價盤後一度漲6%,激勵台灣相關供應鏈蘋概股普遍上漲開出,呈現反彈走勢,族群走勢優於大盤。

蘋概股今天在蘋果盤後一度大漲6%激勵下普遍開高,不過,今天適逢台股封關最後交易日,長假在即,加上中美貿易戰變數仍在,追價買盤力道稍嫌不足,蘋概股整體表現算平穩。

 

蘋概三王中的權值王台積電受到南科14廠的F14B晶圓出包,受損晶圓約2萬片,引發市場對台積電「皮帶鬆了」的疑慮加深,今天股價續弱,早盤跌幅在1%內震盪;股王大立光在昨天率先拉尾盤後今天以小漲25元開出,不過,隨之賣壓出籠股價一度翻黑,早盤維持在平盤上下震盪,牽動著蘋概股信心;鴻海則持續在低檔區震盪整理,今天早盤維持平盤上下狹幅震盪格局。

今天蘋概股盤面表現以玉晶光及臻鼎-KY最亮眼,2檔早盤漲幅都超過3%,GIS-KY漲幅也一度超過3%;美律、穩懋、台郡、可成漲幅超過1%;除了台積電在盤下外,其餘蘋概股普遍都有紅盤表現。

蘋果公司今天公布的2019年會計年度第1季(截至去年12月底)財報顯示獲利穩定,當季營收843.1億美元,較上一年同期882.93億美元減少4.5%,每股稀釋純益4.18美元,優於上一年同期的3.89美元。國際市場占蘋果整體業績比重約62%。
 

蘋果的營業收入和盈利都高於市場預期。雖然當季營業收入出現10多年來首次在此季度增長下滑,iPhone的銷售額也下降,其中來自中國大陸的銷售額年減27%,但其他硬體和服務的銷售業績均增長,服務業務季度收入再創新高。

蘋果今年第2季度營收財測估550億至590億美元,市場預期589.7億美元。蘋果預估單季毛利率37%至38%,市場預期38%。(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蘋果#蘋概股#大漲#股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6

0.0557

0.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