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智慧沒秩序! 搶智慧毛爆口角

記者 潘彥瑞 / 攝影 張鎮安 施學彰 陳藝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28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祭孔大典莊嚴隆重,儀式結束後比照古禮,讓民眾拔「智慧毛」作紀念,祭孔應該是講求禮教,但沒想到台北市孔廟卻上演火爆衝突,民眾拔智慧毛,搶成一團,孔廟是用假牛掛滿毛筆代替真牛,民眾大把大把抓,直接塞進包包,彼此叫囂互罵,場面混亂到連假牛角都被折斷,尖叫聲四起,跟講究禮教的祭孔典禮,成為最大諷刺。

民眾:「不要擠、不要擠,不要搶啦。」

表情扭曲,尖叫推擠,拚命抓,祭孔大典結束,大家搶拔「智慧毛」,根本是出手整把整把抓,連阿嬤都不顧自己安危,拚命往人縫裡鑽。民眾:「嚇死人了,不要搶,不要搶啦,不要搶啦,啊,小姐,小姐,怎麼這樣子啊。」

婆婆媽媽不計形象,拿出百貨公司週年慶的拚勁,抓一大把直接塞進包包裡,還有阿桑搶輸不甘心,抱怨男女不公平。民眾:「你怎麼這樣啦,你是男生,我是女的,你這樣子搶我的。」

沒有三兩三,還真是搶不到這一隻珍貴的毛筆,搶到最後,連保麗龍牛角都扯斷了,假牛慘遭分屍,整個場面,簡直像電影「明天過後」。民眾:「可以帶(牛角)回去嗎?」

其實民國85年以前,台北祭孔大典是拔真的牲禮牛毛,但是被批評殺生不人道,86年以後改發智慧糕餅,又被質疑沒有遵循古禮,不夠正統,到民國98年再改成用毛筆掛在假牛背上,象徵拔得頭籌。

只是不管怎麼演變,每年冗長隆重百官聚集,紀念孔子禮義精神的大典結束後,總是上演「搶毛」混戰畫面,對祭孔大典的意義,未免太過顛覆。民眾:「好有『智慧』喔。」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孔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6

0.0439

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