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彰警執行斬手行動 掃盪詐騙前線22天逮130名車手

記者 張子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9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9 22:04

彰化警方大規模掃盪詐騙集團,執行斬「手」計劃!要從斬斷詐騙集團車手,斬斷收錢管道,在短短22天之內,一口氣逮捕130人,攔截了1436萬元,其中除了年輕人之外,竟然還有家庭主婦,也為了賺取不法收入當起車手。

圖/TVBS

 
員警進到超商,直接逮捕領取存褶的車手。車外同夥還在呼呼大睡,一併被逮個正著。還有車手拿了一大箱存摺要寄送,也被員警攔截。

不只年輕人,就連外表沒殺傷力的家庭煮婦,也把存摺借人,自己跟著當車手。

圖/TVBS

彰化縣警方掃盪詐騙集團,執行斬手行動,針對提款熱點,ATM調閱影像分析,現場逮捕加上拘票抓人,短短22天就抓了130位詐騙集團車手和手車頭。
 

其中一位詐騙集團洗錢水房,一疊又一疊千元大鈔,直接堆在租屋處箱子裡,也被警方破獲,總金額高達568萬,還得在家裡放點鈔機數錢。

警方全力掃盪,逮捕第一線車手,查扣1436萬元,從前線斬斷詐騙集團收錢管道,警方說車手提領100萬,酬勞就有5萬,讓不少年輕人甘願冒險加入。

圖/TVBS

彰化刑大二組組長董耀濱:「在菲律賓泰國騙取當地人的金錢之後,再以境外匯款的方式匯到台灣。」

但警方溫馨提醒,前線車手最容易被逮捕,雖然只是領錢,同樣得依詐欺罪起訴,刑責是一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斬手行動#車手#洗錢#詐欺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1

0.0635

0.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