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礦場水壩潰決 65死至少279人失蹤


發佈時間:2019/01/29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9 11:1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布魯瑪基紐豆礦場水壩潰決經過3天,最新統計死亡人數65人,至少279人失蹤,尋獲192名生還者。聯合國特別報告員屠恩卡克今天表示,這起事件應視為犯罪案件加以調查。

聯合國特別報告員屠恩卡克(Baskut Tuncak)表示,布魯瑪基紐水壩潰決事件應視為犯罪案件加以調查。

 

屠恩卡克指出,在2015年瑪麗安娜礦場水壩潰決發生後,巴西應該加強對環境的控制,採取防止類似災難再度發生的措施,但巴西不但沒有這樣做,更無視聯合國的警告,不尊重當地社區勞工和居民的人權。

屠恩卡克說:「巴西持續削弱對處理危險物質和廢料的社區和勞工的保護,顯示巴西漠視社區和一線勞工的權利。」

逾130名以色列軍人今天抵達布魯瑪基紐協助搜尋工作。當局指出,當務之急是尋找生還者,尤其是在淡水河谷(Vale)礦場的行政管理區。
 

布魯瑪基紐的泥層最深達15公尺,以色列救援團隊將使用可以識別30公尺深的手機信號的設備,啟動GPS,同時使用聲納設備識別不同成分和密度的泥層。

巴西地質工程學家、風險分析和應急規劃顧問杜華德(Moacyr Duarte)接受英國廣播公司巴西新聞網(BBC News Brasil)專訪說:「經過72小時,現在我們只能期待奇蹟出現;就算能找到失蹤者,也只是多幾具屍體。」

杜華德指出,由於這場悲劇是由泥石流造成,大幅降低生存機率,「在這樣的情況下,人被泥石流沖著走,根本控制不住」。

杜華德指出,地震或2010年在里約熱內盧州尼特羅埃(Niteroi)奔巴山(Morro do Bumba)發生的土石流,泥石可能會被牆壁和橫樑等障礙物擋住,從而在瓦礫堆中製造出使人們能夠生存下來的空間。

這次在布魯瑪基紐(Brumadinho)和3年前在瑪麗安娜(Mariana)發生的礦場水壩潰決事件,泥石流就像洪水,將途經的所有建築和房舍完全淹沒。

杜華德說,在沒有障礙物的地方,泥漿向四面八方蔓延,沉積物層也相對厚重,所以獲救的人都是在泥石流的邊緣或表面被發現,在地平面的人幾乎沒有生存的機會。

這些軟泥漿亦為救援隊製造了另一個問題,因為它們沒有支撐人體重量的承載力,救援人員很容易下沉,必須躺著把身體重量分布在泥漿上,增加救援難度。
 

他說,要把一個人從泥沼裡拉出,根據對方的體重,可能會需要兩、三個人合力。否則,救援人員和受害者都可能被淹沒。

杜華德表示,隨著時間流逝,水流失、泥巴變硬,將需要使用挖土機尋找受害者,但過程必須非常小心謹慎,以免傷及可能的倖存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巴西#礦場#水壩#潰決#犯罪案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717

0.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