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鈣」會吹牛!葡萄糖胺誇大 被捉包

記者 張倍綺 王詩雅 / 攝影 廖廣賓 羅樹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27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這2年最HOT的保健食品,就是強調吃了會顧筋骨的「葡萄糖胺」,台北市衛生局調查,市面上至少有121種,但不管進口或是本土廠商,官員發現有10項產品,包裝根本就違法!有的強調關節部位的圖片,甚至商品名稱直接叫「鈣」、「固」這些字眼,葡萄糖胺是食品,但這些包裝都有誤導消費者嫌疑,台北市已對3家廠商,開出4萬元的罰單。

藥局的這一櫃,是業績最好的一區,很多產品名稱不是關節的「關」,就是固本的「固」,圖片看起來有關節的影子,都在閃避法令,但因為葡萄糖胺大熱賣,瞄準膝蓋關節,台北市衛生局給盯上。

廣告片段:「等一下我先休息一下,你怎會這麼年輕,腳就這麼沒力,喝XXX來保養。」

藝人梁又南跟母親一同入鏡,專攻老人家骨頭「軟Q、勇健」的賣點,大力代言,像這種在這種包裝圖片上,畫出關節圖形,強調食品對關節或骨疏有療效,就涉及誇大,標示不明,北市已有3家廠商,祭出4萬元罰單。台北市衛生局簡技姜郁美:「故意以人體關節的方式,來突顯它(葡萄糖胺)的『功效』,就是關節的活動力增強的效果。」

按法規不只圖案,這種關節「照片」不合格,甚至食品名產跟骨頭保健有關,像鈣補力、固有力,都犯了品名誤導消費者的錯,被點名的大廠之一優固力,8月11日被捉包,從各大通路下架,最近才又重新上市,主要因為這些葡萄糖胺,不是藥,不能宣稱療效,調查市面上121種葡萄糖胺,價格至少千元起跳,發現有10件涉嫌誇大。

衛生局再次提醒,頂多保養關節軟骨,不能拿來補鈣或治療。

◎翻攝YouTube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關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8

0.0348

0.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