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相守一輩子… 結縭70載夫妻手牽手同時辭世


發佈時間:2019/01/29 0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9 09:55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澳洲一對夫妻結縭70載,相知相守一輩子。在人生最後的歲月裡,兩人接連病倒住進療養院,仍然不棄不離,直到生命盡頭仍緊握彼此的手,幾乎同時辭世。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女兒亞曼達(Amanda Platell)披露,普拉特爾(Francis Ernest Platell)夫妻的絕美故事,流傳成為一段佳話。

 

高齡92歲的普拉特爾老先生和90歲的愛妻諾瑪(Norma June Platell),兩人1月6日深夜相隔數分鐘內先後安詳辭世,連醫師也無法判定誰先過世,最後認定兩人同時辭世。

在療養院中,普拉特爾老先生和太太原本就住在同一間房內,兩張床並排,兩人隨時可以手牽手。

在人生最後關頭,兩人手牽手一起安詳辭世,一如他們所願。
 

事實上,醫師3年前就已評估,罹患阿茲海默症的諾瑪病情嚴重,無法撐過當年耶誕節。但她卻挺了過來。

不過,去年此時,諾瑪病情加劇,喪失了一切,甚至包括說話能力。她說的最後一句話,據估可能是「我的老伴」。

普拉特爾老先生希望把愛妻留在家中和他相伴,但即便有看護幫忙,老先生在餵食、清洗和照顧上,開始感到力不從心。

諾瑪終究是送進了療養院,普拉特爾老先生悵然若失,只好不時跑到療養院探望妻子,陪伴她,和她同樂,諾瑪經常在老先生的肩膀上進入夢鄉。

不過,老先生自己也日益衰弱,在跌倒和輕微中風後,也無法獨立生活了。

去年,老先生又一次跌倒和輕微中風,只好住進療養院和妻子同房,兩人又可終日相處了。

本月6日,諾瑪突然呼吸異常,老先生的狀況也不穩定,護理人員返房查看時,兩人已手牽手安詳辭世。葬禮前,兩人的棺木緊靠擺放在一起,女兒亞曼達獻上鮮花向爸媽告別,也紀念兩人堅貞的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夫妻#療養院#牽手#老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2

0.0700

0.1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