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遇雪怪還是外星人? 9登山客慘死五官不全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8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8 23:38

1959年,當時的蘇聯,發生一起離奇山難。9名登山客衣不蔽體,眼睛、舌頭都不見了,死狀相當悽慘。這看起來不像單純的殺人事件,因此各種陰謀論四起,有人說是雪怪,也有人說是被外星人攻擊,但有專家懷疑,他們是被當時的蘇聯政府,抓去做活體實驗。

圖/翻攝 Movieclips Indie YouTube

 
《詭山》電影片段:「53年前9名登山客,在俄羅斯烏拉爾山紮營,被流傳為迪亞特洛夫山難事件,你害怕嗎?不怕,我們要模仿那9個人的路線,反正都過50年了。」

一名美國女大生成立5人小組,要調查1959年俄羅斯迪亞特洛夫山的一場山難,電影《詭山》改編自真實事件,當時包括7男2女,9名蘇聯烏拉爾工業學院學生,每個都是經過II級登山證書認證的滑雪登山好手,只要爬完「迪亞特洛夫山」,就能領取蘇聯最高難度的「III級登山證書」,一行人由隊長迪亞特洛夫帶領,一路從火車、公車、卡車、滑雪,費盡千辛萬苦,終於開始挑戰這座「死亡之山」。

《詭山》電影片段:「我絕對不想死在這裡,你們不會想要明年再來爬一次,大家這實在是太棒了。」

 
沒想到一進入山中,暴風雪讓他們迷失方向,想往北走卻朝西前進,原本他們應該下山尋找適合的紮營地,領隊卻突然決定當地紮營。

《詭山》電影片段:「我覺得我們應該離開,什麼?我們才剛來這裡,是還沒有要撤離,但我們不能沒有GPS和可靠的地圖而盲目的走,地圖怎麼了?我們不能停在這裡。」

他們在山腰上搭帳篷,簡單填飽肚子後,就進入睡袋入睡,但是這一夜,卻成了9人的死亡之夜。

《詭山》電影片段:「啊啊,他們想要埋葬我們,並製造成一場意外,救命。」

幾天後,他們與外界失聯,搜救隊找到的是9具冰冷屍體,衣不蔽體、眼睛、舌頭消失、皮膚呈現黃褐色、橘色死狀悽慘,而營帳破爛不堪、還有刀割痕跡,他們如何遇害,證據全兜不攏,於是各種傳言甚囂塵上,包括雪怪出沒、遭外星人攻擊,或被當地原住民「曼西人」殺害,有許多專家學者高度懷疑,是被蘇聯政府拿去當人體實驗。

專家直指,當時正好是蘇聯冷戰高峰期,蘇聯政府很有可能在深山裡測試秘密武器,而山難發生後,據傳9具遺體中有2具,蘇聯政府聲稱協助埋葬,不交還給家屬,調查報告一度被當局列入機密文件,直到90年代才公布。

這起20世紀最詭異的山難,真相永遠石沉大海,成為永遠破不了的懸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蘇聯#離奇#山難#登山客#外星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594

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