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機不見了」!撞一下就被偷 易誤認遺失

記者 李潔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8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8 21:14

持續追蹤這個扒竊集團。警方調查,這三名年齡加總超過200歲的嫌犯男子,經常在台北市萬華的捷運站、公車站以及寺廟、夜市等景點遊蕩,專偷旅客的錢包和手機,只是手機放在包包裏,被偷走,被害人真的沒有感覺嗎,帶您來直擊。

圖/TVBS

 
記者李潔:「有三名加在一起270歲的男子,組成的扒竊集團,經常遊蕩在萬華地區,鎖定公車站、捷運站以及人潮多的地方,偷走手機跟錢包。」

警方調查,這三名扒竊年紀都很大,專門鎖定現金,或高單價好變賣的3C產品,像這樣在捷運站、公車站旁邊徘徊,碰到週末或假日直接停留寺廟景點,台北市廣州街夜市、龍山寺、霞海城隍廟,甚至公車上、醫院內都是他們經常犯案的場所,但手機、錢包被偷,被害人真的沒有感覺嗎?

民眾:「沒有,沒有感覺,你覺得為什麼,就可能在走動吧,就是因為現在手機,他現在越做越輕薄,然後就是,你可能就是它那個輕微的誤差,你可能不會有什麼太大的感覺。」

 
圖/TVBS

為了防止人擠人被賊盯上,有人把包揹在前面,把貴重物品放口袋,偏偏大部分女孩子,包包裡面放滿各種東西,手機重量又越做越輕巧,相當於一包擦手紙,大約200公克,體積又小又薄,放進包包裡面不容易察覺。

民眾:「(包裡面)就是錢包,然後手機跟我隨身會帶相機,所以大概就是這些東西,所以拿起來其實,不會有什麼其他,不會有什麼特別反差的感覺,比如說我現在冬天又穿比較多的話,別人可能手伸到包包裡,我可能就不會有這個感覺到,好像有被動到或者怎麼樣的。」

圖/TVBS

警方統計,台北市前年竊案6千多件,破獲率達83%,去年降到五千多件破獲率也提高,只是逛街逛到一半東西不見了,大部分的人,已經忘記自己掉在哪裡,也不知道該去哪找監視器,幾乎是跑到最近的派出所報案協尋遺失物,但到底是真的是遺失?還是遭扒竊下手?被害人恐怕也搞不清楚。

警方提醒,真正的防竊,除了使用防刀割的防盜包,或把手機加鍊子掛勾之外,最重要的,還是要隨時留意自身物品,到底還在不在身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扒竊#捷運站#公車站#手機#錢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555

0.1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