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戰4席立委補選 國民黨將借助韓流打空戰


發佈時間:2019/01/28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8 17:24
圖/TVBS
圖/TVBS

台北、台中選區立委補選昨天結果出爐,藍綠維持平盤,農曆年後再戰新北、彰化、台南、金門等4席。國民黨規劃,在艱困的新北、台南選區打空戰,借助韓國瑜高人氣,創造話題。

台北市、台中市立委補選昨天投票,台北市第2選區由民進黨籍何志偉當選,國民黨籍沈智慧則固守台中這一席。接下來新北市第3選區、台南市第2選區、彰化縣第1選區及金門縣選區立委補選,將於3月16日投票。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分析說,新北、台南選區是綠軍占優勢,國民黨的組織戰力相對薄弱,因此將主打空戰。

李哲華說,國民黨在新北推出鄭世維、台南謝龍介,兩人都具有全國知名度,也都有可以跟高雄市長韓國瑜一起創造的話題,像是謝龍介的太太和韓國瑜的太太同名同姓,鄭世維過去擔任新北果菜運銷公司副總經理,跟擔任過北農總經理的韓國瑜有類似背景,可以塑造成「韓總對鄭總」,話題性十足。

而彰化、金門選區則是國民黨現任選區,李哲華評估,這兩區選情穩定,金門縣選區國民黨徵召前縣議會議長洪麗萍參選,主要就是洪日前擔任金門縣長楊鎮浯競選總部主委,兩人有充分的默契,若未來能進軍立院,中央跟地方可以互相合作,對金門的建設來說是好事。
 

此外,李哲華說,黨中央也會成立中央助選團,邀請大咖幫忙候選人站台,炒熱選情。

至於外界所關注的國民黨總統初選機制和時程,國民黨中常委日前在常會提案引進美式初選精神,為黨內初選制度增添變數,中常委建議,可以先進行分區辯論,再進行投票、民調,而當時黨主席吳敦義裁示,由智庫邀集學者專家研議是否可行,農曆年後確定小組成員名單。

不過,李哲華則表示,智庫僅是研議可行性,是否會在常會通過都還是未知數,國民黨的立場就是「有規定依規定,沒規定就依照慣例。」根據「中國國民黨黨員參加公職人員選舉提名辦法」規定,總統候選人提名,由中央委員會依據30%黨員投票、70%民意調查結果,決定提名名單,報請中央常務委員會核備後,提報全國代表大會通過。若依照上一次總統初選的時程,差不多是4月公告,5月初領表登記。(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立委#補選#韓國瑜#空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6

0.0767

0.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