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倍施打抗生素 慈濟醫院:患者肝腎正常


發佈時間:2019/01/28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8 17:1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花蓮慈濟醫院傳出護理師超倍施打抗生素,慈濟醫院為此召開記者會並發聲明表示,護理師發現後就向家屬說明;家屬擔心可能對肝、腎影響,已抽血驗病患肝腎功能值,結果正常。

慈濟醫院聲明稿表示,蔣姓民眾小腦膿瘍,自1月13日住院開始進行抗生素治療,目前已使用3種抗生素,治療過程順利,病情也一直在大幅改善中。1月27日下午,護理師不慎多給一劑抗生素,護理師發現後就向家屬說明。

 

慈濟醫院醫務秘書李毅及神經外科主任邱琮朗已向病人家屬說明。邱琮朗指出,腦膿瘍的治療,因為抗生素要到腦部不容易,通常會加重劑量;根據文獻最高劑量可以使用到1200毫克,在國外的醫院常一開始就使用800毫克,但因為病人一次使用3種抗生素,所以從400毫克開始治療。

得知護理師多給病人400毫克,隨即開始抽血檢驗追蹤肝腎功能,目前連續驗血結果正常,之後再追蹤一次即可。

李毅說,腦膿瘍大部分是多種病菌感染,常導致病人抵抗力弱,致死率高,除必要手術外,抗生素常隨病情調整種類及加重劑量,慈濟醫院治療這種病人經驗豐富。也非常感謝家屬願意持續在醫院治療,醫療團隊會竭盡心力照護病人,讓病人及家屬放心。
 

病人的兒子說:「昨天早上發現怎麼比平時多打一劑,當下護理師還堅稱沒打錯,下午就來告知打錯了,院方承諾會密切觀察身體情況。爸爸現在並沒有特別狀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慈濟醫院#護理師#抗生素#肝腎功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628

0.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