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年終爽領15萬!列出四口之家「基本開銷」錢秒沒了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8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8 20:3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農曆春節倒數,上班族最關心的就是年終獎金領多少。不過有位網友就表示,歲末年終看到大家最近都在曬獎金,雖然自己年終看似也不錯「有十幾萬」,但對於一家四口來說,扣掉一堆基本開銷的費用後,根本沒有辦法存錢。不過他曬出的開支明細,也引起網友們討論,認為有些開銷其實可以省去!
 
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表示,因為老婆要帶兩個小孩,所以家中經濟,由他一人負擔,即使房貸已快還完,車子是老爺車,但每年拿年終來支付基本開銷,生活壓力還是不輕。  

 
 
翻攝/爆廢公社

而從原po貼出的家庭總支出估算表,可以看到稅金總計3.5萬元、保險加車險共13.2萬元,還小孩的學費6.5萬元,娛樂預留2.4萬元,總計25.6萬元,而除了這些開銷,每年都要出國一次的花費,以及衣物飲食、水電和手機等費用,可都還沒算進去。
 
「想要再更省一些,但是似乎沒什麼可以砍的了。」原po說,家裡單靠他的收入真的存不到錢,要打平的話,還要祈禱每年年終都有15萬以上,並感嘆「撐起一家四口實在不容易。」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看完都認為這份預算表,算是很基本的支出,還有人說如果有房貸會更恐怖,因為光房貸就不夠付了,但也有網友提出不同看法「沒賺多少就保這麼多險」、「要出國還敢說嘴,沒錢剛好而已」、「就沒錢還出國玩是腦袋有問題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開支#保險#開銷#一家四口#家庭#收入#年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9

0.0642

0.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