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李藏火腿開罰 陸籍夫妻怨機場領錢不易


發佈時間:2019/01/28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8 16:0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桃園機場防疫升級發生後到行李裁罰首例。大陸籍穆女與先生昨天先行入境,今天到機場提領行李被查出夾帶肉製品,遭罰20萬元,經台灣友人籌款,夫妻倆滯留機場約4小時後順利入境。

關務署台北關表示,穆姓大陸女子與新加坡籍先生,昨天從上海搭機來台,因為託運行李未同時抵達桃園機場,夫妻兩人先行入境,穆女等到今天上午9時餘再到桃園機場向航空公司申報提領行李,雖然勾選未攜帶肉製品等違禁品,但卻在海關櫃檯時被發現夾藏金華美腿,遭到罰款。

 

台北關表示,穆女2人被依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規定,移送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新竹分局開立裁處書,處以新台幣20萬元整罰鍰。

台北關說,這對夫妻幾經思考,決定繳清罰款入境,但因為防檢局無法接受中國大陸信用卡刷卡,因此轉而在防檢局人員帶領下,到台灣銀行櫃檯提領現金;但台銀表示,受限於跨境提領的額度限制,這名丈夫也無法提款,因此他們又回到機場內繼續想辦法。

防檢局指出,這是首樁旅客先行入境後,卻發現後到行李內夾藏肉製品而遭罰的案例。
 

穆女的丈夫表示,已經準備繳款,卻受限於台灣種種領錢繳錢的不方便,他們感到相當無奈,最後由在台灣的友人出面,代為繳交罰款,他們才在下午1時餘順利入境。

這對夫妻因為後到行李違規夾帶肉製品,意外滯留桃園機場管制區內約4小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非洲豬瘟疫情警報

#防疫#非洲豬瘟#後到行李#肉製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561

0.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