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方政府環境裁處紀錄 高雄市最不透明


發佈時間:2019/01/28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8 13:1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環保團體綠色公民行動聯盟今天公布地方政府公開環境裁處紀錄的透明度,其中高雄市有多達1334筆的裁處紀錄未確實填寫、比例高達51.73%,是透明度最差的縣市。

過去政府公開環境裁處紀錄時,僅會載明事業違反哪一條法令,並不會載明違規事由,隨後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積極推動違規事實公開,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也與各地方環保局研商,最後確定將2016年12月以後裁處的違規事由公開。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今天召開「透明足跡年度環境資料總體檢:地方政府裁處記錄透明度」記者會,檢視2016年12月之後,各地方政府裁處紀錄公開的程度。其中,高雄市、花蓮縣、桃園市因未確實填寫裁處紀錄的比例高,是透明度最差的前三縣市。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專員柯乾庸指出,綠盟盤點了2017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共1萬6057筆違規裁處記錄,依照裁處紀錄公開的詳細程度、能否瞭解具體違規內容等排序,結果高雄市的裁處紀錄最多、透明度也最差,2579筆裁處紀錄中有1334筆沒有確實填寫,比例超過5成。

另外,若按比例來看,僅次於高雄市的是花蓮縣,近4成紀錄填寫不佳,且2018年的填寫情況還比2017年退步;若按數量來看,僅次於高雄市的則是桃園市,有388筆裁處紀錄未確實填寫。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研究員曾虹文表示,部分地方環保局裁處紀錄僅填寫違反哪一條法規或是僅寫「未依規定」等都讓人看不出企業是為什麼違規,環保署過去以違規事實可能涉及商業機密跟個資而不公開,但裁處紀錄的公開並不是要窺探營業秘密或個資,而是可以讓民眾可以多了解鄰近工廠的環境管理狀況。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常務理事賴偉傑指出,公開裁處紀錄不僅能知道企業為什麼被罰,還可以讓社會大眾掌握區域環境問題來源、追蹤企業環境管理的改善情況,呼籲地方政府應確實揭露裁處紀錄來落實環境資訊公開透明,並公開近5年裁處紀錄、追蹤企業環境管理狀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環境裁處#透明度#環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613

0.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