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創今年新高 力挺台股盤中重回萬點


發佈時間:2019/01/28 1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8 11:50
圖/TVBS
圖/TVBS

台股今天在台積電創今年新高229.5元的帶動下,開盤跳空重回萬點之上,中小型電子股也加足馬力向前衝,包括被動元件、蘋概股都有表現。

截至10時40分,加權股價指數上漲47.50點、達10017.11點、成交值新台幣475.52億元,台積電扮演多頭指標,穩住指數在萬點之上,被動元件、二線光學、蘋果概念股都有突出表現,以中小型股為主的櫃買指數更已越過半年線127.47點,站上130點整數關卡,創去年12月5日以來新高。

 

分析師表示,國際股市元月行情方興未艾,市場樂觀氣氛感染台股,加上外資去年下半年有賣過頭的跡象,近期開始強力回補動作,帶動台股在1月初重挫後隨即展開強勁反彈,低點以來已上漲約700點,不但睽違37個交易日後重返萬點,且代表中線趨勢的季線更已反轉向上。

分析師指出,近期台股漲勢顯示法人盤意味濃厚,融資水位不增反減,至25日已降至1209億元的超低水位,顯見投資人擔憂長假效應及美中貿易談判恐有變數,採取退場觀望的心態,若美中貿易談判傳出好消息,指數農曆年後挑戰半年線10227點反壓不是夢想。

不過,法人認為,台股站穩萬點仍存些許隱憂,今天成交值略有降溫,恐降至千億元以下,加上本波行情屬於軋空及軋空手的行情,一旦量能降溫,指數就有回檔危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股#台積電#萬點#蘋概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4

0.0839

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