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名教授認貪百萬 台大硬要回聘


發佈時間:2019/01/28 10: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8 10:53

【鏡週刊報導】 林中天貪汙詐財,自己也坦承不諱,以繳回贓款、捐款國庫,換取緩起訴之後,台大不顧教師法14條規定,硬是將林中天回聘。為此,教育部長潘文忠主持廉政會報時,直斥:「離譜」!還發函給台大,表示「教評會實無理由表示該案無教師法第14條之情形」,但球丟回去給台大,台大還是堅持要聘林中天,黃國昌質詢時諷刺的說:「台大這樣洗臉教育部,你們就吞下去喔!」

林中天用繳回贓款,捐款國庫換得緩起訴之後,隔年「華麗轉身」又被台大回聘,依然風光當他的獸醫學院大教授。有律師資格的黃國昌說,這分明違反教師法第14條。因為,14條第一項規定:「受有期徒刑一年以上判決確定者」、第二項規定:「曾服公務,因貪汙瀆職經有罪判決確定或通緝有案尚未結案者」不得聘為教師,已聘任者,應報主管教育行政機關核准後,予以解聘、停聘或不續聘。

 
 
黃國昌對於教育部以密件回覆,縱容台大包庇犯罪,大發雷霆。
黃國昌強調,林中天這個案子,不比有些大學教授,僅僅違反行政程序,報帳有瑕疵,像2012到2013年,一大堆教授受限於僵化的報帳制度觸法,導致「會計法」修正;林中天是很明顯的貪汙詐財,犯罪事實已被認定,不要說回聘,如果還在教職,都必須解聘的,但台大竟然強硬護航,非得禮聘此人不可!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台大名教授汙錢】公文密件全打馬賽克 黃國昌:教育部縱容台大
 
【台大名教授汙錢】名獸醫教授涉貪急退休 教育部掩護台大回聘
【台大名教授汙錢】申請公費買高檔藥 他竟帶回私人診所自己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中天#貪汙#詐財#黃國昌#台大教授#教育部#護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7

0.0593

0.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