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名教授申請公費買高檔藥 他竟帶回私人診所自己賺


發佈時間:2019/01/28 10: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8 10:52

【鏡週刊報導】 台大獸醫專業學院「臨床動物醫學研究所」教授林中天,不但是獸醫界大老,且手眼通天,他涉嫌以國家研究計畫申請經費,購買昂貴的動物眼藥,再拿到私人診所轉售牟利,快東窗事發時,他早一步得到風聲,趕緊辦理離職手續,然後認罪、繳回贓款,再捐給國庫100萬,換得緩起訴,風頭過後,依然被聘回台大任教。

檢方指出,林中天(53歲)從2007年至2013年之間,利用國科會(現在改為科技部)跟農委會委託辦理「菊花對於大鼠模式之糖尿病性白內障及視網膜病變的抑制及抗氧化作用」等研究計畫,向6家廠商購買「舒而坦」「復炎寧」「愛克樂」等9種眼藥水,並持發票向台大申請經費。

 
 
  1. 林中天涉嫌將研究計畫購買的動物眼藥水(圖)拿到私人診所販賣牟利。(翻攝網路)
  2. 林中天涉嫌將研究計畫購買的動物眼藥水(圖)拿到私人診所販賣牟利。(翻攝網路)
  3. 林中天涉嫌將研究計畫購買的動物眼藥水(圖)拿到私人診所販賣牟利。(翻攝網路)
而這些本來應該用在研究計畫上的高價位眼藥水,因為市面供不應求,非常搶手,於是他偷偷拿到自己在校外執業的「遠見動物眼科診所」販賣給飼主,檢廉估計,不法獲利上百萬元。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台大名教授汙錢】教授認貪百萬 台大硬要回聘
 
【台大名教授汙錢】公文密件全打馬賽克 黃國昌:教育部縱容台大
【台大名教授汙錢】名獸醫教授涉貪急退休 教育部掩護台大回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大教授#貪汙#獸醫#遠見動物眼科診所#林中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6

0.0607

0.1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