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成大教授質疑張善政:手機資安重點在App?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6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6 18:2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關於華為手機的各種國外報導與測試,引發台灣政府討論資安危機,不少公部門開始禁用該牌手機,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公開表示,禁止品牌手機是「抓錯方向」,要注意的是App而不是硬體。成大教授李忠憲則指出,手機內建的硬體與軟體都有可能產生資安風險,質疑張善政只看App可能「令人失去警覺心」。

對於政府有公部門禁用華為手機事件,張善政25日在臉書上貼文,指稱是「完全抓錯方向」,因為「手機要被植入惡意後門的管道是來自APP軟體,不是硬體」,並強調政府有分工,硬體安全歸NCC,軟體安全則是歸經濟部工業局負責,「禁用大陸手機是完全沒有必要的」。

 

合成圖/翻攝自李忠憲、張善政臉書

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副主任,同時也是成大教授的李忠憲則有不同看法,他認為「除了App之外,手機上有硬體,也有內建的軟體,App會產生資安的風險,手機上的硬體和軟體也會產生資安的風險。」

針對張善政提到的資安政策,李忠憲表示,「即使你有一個嚴格檢測App安全的標準(其實並沒有),手機上的App可更新,認證只能確保最初版本沒資安漏洞,若App更新出問題,通過認證手機也可能產生資安漏洞,反而令人失去警覺心。」

 
該貼文引來不少討論,李宗憲約半小時後隨即又在臉書發文,指出「世界上沒有絕對的資訊安全,地圖炮的方式不是資訊安全的做法。資訊安全本來就是一件資源配置的事情,其中最重要的事要做風險評估,列出最高風險的部分往下做。」最後並補充自己寫文章是科普性質,只是希望給大家一些基本判斷的基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為#手機#資安#李忠憲#張善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680

0.1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