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求子2年!孩子竟患脊柱裂 她忍痛墮胎被轟自私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6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6 17:57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英國西約克郡一對夫妻,結婚2年半來不斷嘗試懷孕,去年終於造人成功,讓夫妻倆感動不已,沒想到胎兒20周大進行檢查時,醫生發現胎兒患有先天性脊柱裂(spina bifida),為了不讓孩子出生後受折磨,夫妻倆忍痛決定墮胎,並於本月4日替胎兒舉行葬禮。不過這樣的選擇,卻有網友認為太自私,痛批「墮胎是謀殺無辜孩子的行為」。

《每日郵報》報導,32歲的婕徳(Jade)與丈夫馬克(Mark)2015年10月結婚,夫妻倆為了懷上孩子,不斷接受輔助生育治療,終於在去年成功懷孕,他們還興奮地替未出世的女兒命名為瑪雅(Amalie Maya),沒想到好景不常,瑪雅20周大進行檢查時,醫生發現她患有脊柱裂(Spina bifida)。

 

醫生提醒,脊柱裂是1種先天性缺陷,寶寶出生後可能出現腦部受損、無法行走甚至癱瘓等症狀,最後夫妻倆經多方考量,決定在胎兒22周大時終止妊娠,婕徳痛苦地表示,「我們認為道德上來說,這對瑪雅是最好的,我們的決定完全是為了她」,夫妻倆也在本月4日替愛女舉行葬禮。

婕徳(Jade)與丈夫馬克(Mark)求子之路相當艱辛。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失去愛女後,這對夫妻決定替脊柱裂患者發起募款,希望能把資金用於研究脊柱裂,幫助更多的孩子,也以此紀念瑪雅。對此,有網友非常不以為然,認為墮胎的決定相當自私,「是謀殺無辜孩子的行為」,不過也有網友替這對夫妻打氣,表示「這是很困難的決定,我支持他們」。

 
據了解,脊柱裂是1種神經管發育缺陷,為妊娠早期時神經管閉合出現異常,導致胎兒肌肉、脊椎及神經等發展出現狀況,而造成脊柱裂的原因包含遺傳因素及環境因素,也與孕婦初期所攝取的營養不足有關。脊柱裂患者可能會出現走路困難、腸道控制障礙、腦水腫甚至是癱瘓等併發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脊柱裂#胎兒#夫妻#懷孕#墮胎#自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649

0.1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