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接送2千!封館讓弱勢挑衣服 嬤感動:這世人不曾進來


發佈時間:2019/01/26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6 15:58
孩子們開心挑選自己喜歡的服飾。/雲林家扶中心提供
孩子們開心挑選自己喜歡的服飾。/雲林家扶中心提供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擔心弱勢沒有多餘的錢買新衣,有服飾業者搶在年前舉辦「幸福家扶日」,並贈送新台幣80萬元的提貨券,每人送購衣金2000元,24日封館讓400位家扶兒添購新衣。有阿嬤帶著孫子來挑選保暖外套,看到孫子開心的笑臉,讓她感動地直對業者說「謝謝、謝謝。」

據《聯合報》報導,住水林鄉的53歲王阿嬤平日要照顧讀國一和小六的孫子,身上的衣服都是親友汰換下來的舊衣,或夜市地攤買的便宜衣服,「這世人還不曾進過服飾店」,因水林冬天風大,阿嬤在工作人員和志工協助下,為孫子挑選了保暖外套,看到孫子高興的樣子,阿嬤也很感謝業者提供這麼好的機會,讓孫子過年穿喜歡的新衣裳。

 

孩子們選到自己喜歡且合身的衣物,臉上充滿笑容。/雲林家扶中心提供

一名陳姓媽媽表示,全家人的衣服幾乎都是別人捐贈的愛心衣服,第一次帶女兒到服飾店買新衣,看到她們開心,也很高興,很感謝企業愛心,讓女兒有機會挑自己喜歡的衣服。

與先生離異的徐小姐陪同唸小二的女兒及幼稚園的兒子前來選購新衣,她因罹患多發性硬化症及類風濕性關節炎,雖咬緊牙關忍痛擔任清潔工但生活仍十分拮据,實在無閒錢為孩子準備新衣,平時女兒為幫忙省錢還會告訴弟弟洗澡時要「早點洗,洗快點」省電省水,看著孩子挑新衣快樂的模樣,就很開心。

 
據「北家扶中心」統計,目前扶助1020戶弱勢家庭,近7成為單親,1成為新住民家庭,近2成為隔代教養家庭。列中低及低收入戶家庭高逹64%。一成家戶中無工作人口,近七成為僅一名工作人口,平均月入低於25K的高逹73%。面對孩子各項教育及生活負擔已是家長們極沉重的壓力。

實習編輯/鄭宇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過年#新衣#家扶中心#志工#幸運家扶日#弱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567

0.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