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中彷彿軍火庫! 走私「椰型煙火」藏屋頂


發佈時間:2019/01/26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6 13:48

農曆過年將近,海巡署加強查緝走私煙火,這個月15日專案小組掌握情資,發現高雄一名林姓男子從大陸走私煙火一共17公噸,為了躲避查緝,他還將爆竹藏在民宅頂樓,其中一款「椰型煙火」屬於專業煙火,如果數量夠多足以炸飛一整輛轎車。

圖/TVBS

 
警方暗夜裡到高雄大社的廠房搜索,貨櫃裡堆滿一箱又一箱的,非法爆竹。

專案小組vs.嫌犯:「這大陸的嗎?幾乎都大陸的,這屬於高空煙火,在我們消防法屬於專業煙火,你要買進來要去消防署報備,你沒有報備過。」

圖/TVBS

這名林姓男子,看準年關將近,半年前花5百萬元,走私大陸煙火爆竹,為了躲避查緝,還分四個地點藏放。
 

民宅頂樓堆滿爆竹,威力彷彿地下軍火庫,其中這款椰型煙火最可怕。

這筒體都已經被炸成這樣,說明書上說可以用五次,但是我們用一次就被炸成這樣,沒有用了,這麼大的石頭都被炸碎,網路上有大陸民眾做實驗,高空煙火爆炸後,足以炸裂石頭,數量如果夠多,甚至可以炸飛一輛轎車。

專案小組vs.嫌犯:「你這邊火藥量一定超過,所以超量罰單一張,然後非法持有,所以會有三張罰單。」

專案小組調查:「37歲的林姓男子,透過網路從大陸走私非法爆竹,一共129種煙火17公噸,準備在過年期間轉賣賺錢。」

圖/TVBS

幸好早一步被查獲,否則民宅頂樓這些爆竹如果發生爆炸,後果難以想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海巡署#查緝#煙火#走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760

0.1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