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拒在假消息羞辱下台 謝長廷堅決:除非總統叫我下台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6 10: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6 21:3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駐日代表謝長廷昨(25日)在代表處與駐日記者進行茶敘時談到,近期有許多假消息需要澄清,像是駐日副代表突然被撤換,引發外界聯想是否為架空駐日代表謝長廷的第一步,對此,謝長廷強調在假消息激將、羞辱下是不會考慮下台的。

駐日副代表郭仲熙遭撤換,改由駐史瓦帝尼公使蔡明耀接任,引發外界關注!據《ETtoday》報導,面對外界時常傳出下台聲浪,謝長廷25日與台灣媒體進行茶敘時表示,許多人認為他不適任、做得不好,甚至連日本人都不滿意,謝長廷立即反駁,並提到這些都是假消息,派駐至今,他認為日本對台灣不滿的就只有九合一選舉時福島縣5縣食品公投。

 

至於有傳聞指謝長廷與高層溝通不良、派蔡明耀出任副代表是為了架空他,謝長廷一一駁斥「是假消息、沒這回事」,並表示這項人事早已決定,發表前也曾徵求過他的意見,外交人員調派本來就是正常的事,一切都按照程序處理。

謝長廷坦言這些批評對他而言傷害很大,假如大家能靜一下,他可以考慮下台,但要是在假消息和近乎羞辱的狀態下,對台灣文化會有不好的影響,不過謝長廷指出,若是總統、行政院長、外交部長叫他下台,「我當然可以隨時下台」。

至於談到擔任駐日代表期間的表現,謝長廷坦言沒幫助台灣恢復與日本邦交,是他覺得很抱歉的事情之一,但除此之外,駐日代表處在觀光、經濟、教育以及交流方面,獲得僑界的不少好評,像是建立友好城市案例45年來共126件,在他任職內就做了64件,觀光方面,不管是訪台、訪日的觀光人數逐年增加,取得不錯的成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謝長廷#假消息#下台#駐日#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615

0.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