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府關門35天終於妥協 川普宣布暫時開門三週

記者 倪嘉徽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6 11: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6 11:15

美國政府關門35天,80萬名聯邦政府員工一個月沒領到薪水的僵局,終於暫時落幕,川普宣布政府重開到2月15日,接下來三個星期,參眾院跨黨派的會議委員會,將針對邊境安全進行協商,如果談判破裂2月15日美國政府可能再關門,而因為政府關門延期的國情咨文,有沒有可能照原訂計畫在下星期二登場?眾院議長裴洛西表示,目前並沒有相關規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上最長的美國政府關門紀錄,到第35天川普終於妥協。

美國總統川普:「我今天很驕傲的宣布,我們已經針對結束政府關門、重開聯邦政府達成協議。我將會簽署法案重開我們政府,直到2月15日。」

政府重開的臨時法案,跟35天前川普拒絕簽署的法案完全一樣,也不包括川普要的57億美元邊境牆預算,以80萬名聯邦政府員工一個月領不到薪水為手段,談判專家川普只得到民怨,根據華盛頓郵報的最新民調,高達53%的人認為政府關門是川普和共和黨的錯。

 
民主黨參院領袖舒默:「希望總統現在有學到教訓。」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會跟民主黨合作進行協商,如果沒辦法的話,我們會動用緊急權,因為那確實是這樣,就是國家緊急狀態。」

邊境牆預算之爭,川普跟民主黨只是暫時停火而不是終戰,川普一開始要邊境水泥牆,後來修正成鋼鐵圍欄,今天又說他是要「聰明圍牆」,顯示川普慢慢的往接近民主黨支持的邊境安全計畫靠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政府#薪水#協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564

0.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