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扶植35歲反對派領袖 推翻馬杜洛政權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5 2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5 22:40

委內瑞拉現在同時有兩個總統!一個是獨裁者馬杜洛,一個是獲得美國支持的臨時總統瓜伊多,現年35歲的瓜伊多是反對派領袖,從學生時期就開始參加反政府運動,如今在美國的扶植下,他想要藉由反對力量,推翻馬杜洛的極權統治。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支持者簇擁中,委內瑞拉的反對派領袖瓜伊多,成為了臨時總統,還獲得美國政府認可,讓原本默默無名的他,成為全球聚焦的頭號人物。

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瓜依多:「他們那些人就是想持續威脅我們,持續把我們逼向混沌未明的狀態,但全國代表大會將堅定立場地持續往前,我們有清楚目標將為委內瑞拉民眾服務。」

35歲的瓜伊多是工程師也是政治人物,從學生時期就開始參加反政府抗議,從反查維茲到反馬杜洛,2017年起被視為反對派領袖,今年1月5日才在由反對派掌控的全國代表大會擔任議長,2個禮拜後就在上萬人面前宣誓就任臨時總統。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前任總統馬杜洛政權是不具任何法律正當性的,他所領導的政府道德破產,根深蒂固地腐敗,徹底的不民主。」

美國傾全力支持瓜伊多,不只政治,還有經濟上考量。

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學者蘭登:「每一筆資產,每一筆銀行帳號,每一筆合約,每一筆和委內瑞拉相關資產的款項,都將轉向全國代表大會,轉向瓜伊多。」

美國智庫分析,由於川普已經承認瓜伊多政權,過去被美國制裁或凍結的原油收入,都可能會直接轉移支持瓜伊多,這讓總統馬杜洛氣壞了,在宣布與美國斷交後,火速召回所有駐美外館人員。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我已經決定召回所有在美國的外交領事人員,並關閉所有在美國的領事館。」

馬杜洛努力鞏固最高法院和軍方的支持,國際上有俄羅斯中國大陸在背後撐腰,另外邊的瓜伊多則有美國、歐盟和多數拉美國家承認新政權。

委內瑞拉民眾:「我們必須驅逐獨裁者,我們需要自由。」

 
一不過為什麼委內瑞拉會從拉丁美洲最富裕的國家,淪落到這個地步呢?國際專家分析,是從2004年強人查維茲掌政開始,一連串的荒繆決策和石油崩跌的雙重危機。

拉丁美洲資產經理人:「從查維茲到馬杜洛都是非常剛愎自用的政權,失能政府錯誤決策,極為腐敗。」

查維茲時代以政府收入補貼食物、醫療福利,但到2014年石油供過於求,油價大跌,政府收入銳減,但為了鞏固權力,政府繼續發出高額補貼,大量印鈔的結果,養出高通膨怪獸,讓委內瑞拉的錢一夕間像廢紙。

根據統計,委內瑞拉民眾窮到一天只能吃一餐,2017年國民平均瘦了9公斤,醫療、食物不足,讓委內瑞拉成為了災難國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委內瑞拉#拉丁美洲#富裕#馬杜洛#總統#瓜伊多#反對派#石油#通膨#政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2069

0.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