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禁休? 蘇揆通令部會要學「假日門市」

記者 陳靜宜 / 攝影 李國正 吳承翰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5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5 20:35

因應春節9天連假,行政院長蘇貞昌喊出,各部會應該要有假日門市的觀念,像是交通部主管春節疏運,春節期間反而要比平常投入更多人力,交通部長林佳龍就直接說,他過年9天都不休假。

圖/TVBS

 
記者陳靜宜:「因應春節9天連假,行政院長蘇貞昌是喊出各部會應該要有假日門市的觀念,就像是圖書館一樣,和一般的公務機關不同,反而是在周六、周日要提供民眾(更多)服務。」

因為假日是圖書館最忙的時候,所以圖書館會在平日休息,對應到各部會,春節期間民眾南來北往,主管春節疏運的交通部長林佳龍恐怕就不能休假。

交通部長林佳龍:「我(春節)9天無休啦,就是我也算新手上路,也能夠促成大家更重視春節疏運。」

 
林佳龍直接說他沒要休,那內政部管轄的移民署,春節期間出入境旅客更是暴增,依照假日門市的觀念,內政部長也不能休。

圖/TVBS

內政部長徐國勇:「(過年警消)他們都沒休我好意思休嗎?哈哈,所以我還是會跟我們警察同仁跟我們移民署同仁,跟我們消防同仁都站在一起,我們會調度人力等等這些。」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這個我們會輪值這個沒有問題,特別是我們當主管的人,隨時在注意這個動向為什麼,因為這兩個禮拜可以說是對我們來講,(豬瘟)風險最高的一個時間點。」

這一個個部會首長連忙回應蘇揆指示,自己過年9天都不休,但這所謂的假日門市觀念,真的是過年禁休嗎?

圖/TVBS

行政院發言人KolasYotaka:「不是、不是,絕對不是大家禁休的意思,院長講的是首長,即便在年節期間可能是在休假的期間,但是大家還是要留意整個的這個主管的業務。」

說是沒禁休,但坦言要交通部、內政部等相關部會都得加派人力資源因應,要同仁站第一線的同時,部會長官們自己恐怕也不好意思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禁休#人力資源#年節#林佳龍#蘇貞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736

0.2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