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人蜘蛛俠! 洗洲際迷你蛋技術員拉繩、垂降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5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7 22:24

獨家直擊來看台中洲際棒球場的迷你蛋,牆面外觀清洗!全靠一群高空繩索技術人員像蜘蛛人一樣,拉繩索垂降刷洗,4個人要花整整4天,才能將整個迷你蛋清洗完畢,難就難在迷你蛋的弧型造型,沒有附著點,全程得靠腰和腿力支撐,一撐就是3到4個小時,連專業技術員都說迷你蛋是遇過困難度最高的清洗任務。

圖/TVBS

 
扛5到6kg裝備,攀近10樓高,全程靠腰、腿力撐,黑蛋變白蛋,4技術員洗蛋得花4天才完工。

記者羅一心:「清潔一顆真的壘球很容易,但如果要清這麼大的棒球造型迷你蛋,要怎麼清?安全扣環扣上繩索,單腳踩牆用力一拉,蜘蛛人showtime。」

地面留1人順繩,確保不打結,每人身上裝備加上掃地用具重達5到6公斤,5分鐘後4名高空繩索操作員已經攻頂,清潔工作才要開始。

 
圖/TVBS

爬上迷你蛋頂將近10層樓高,垂降下來,因為人背對地面清潔方式也很特別。

操作員噴清潔劑拿出拖把,回頭往身體左後、右後刷刷刷,每次清洗將單面劃分5區,由4人負責但建築體是弧面平滑設計,無附著點,考驗操作員的腿和腰力,要花4天才洗得完整顆迷你蛋。

圖/TVBS

高空繩索技術領班吳明哲:「最困難就是,第一個是架設。」

這麼難的工作操作員得經過訓練考過TRAA高空繩索證照才能當蜘蛛人,兩個小時後迷你蛋像慢慢拉下灰窗簾,清洗前牆面本來還灰色黯淡清洗後露出亮白,操作員透露洲際棒球場的迷你蛋是他們清潔過難度最高的建築,靠專業技術還是成功讓黑蛋洗成白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迷你蛋#高空繩索證照#清潔#洲際棒球場#蜘蛛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942

0.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