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豬年好運到!別讓神明不開心 拜拜「5禁忌」千萬別做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6 0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6 10:2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農曆春節除了除舊佈新,迎接新春到來,不少人也會到廟宇拜拜,祈求新的一年平平安安、財源滾滾來。但到廟裡拜拜眉角也不少,除了有些供品不適合拜,還有不少傳統禁忌也是要注意。

●這些供品勿上桌:有些習俗忌拜番茄、芭樂、釋迦、草莓等,因為這些果品下肚後,種籽會經腸道排出,對神佛有不敬之意,所以能免則免。蘋果、橘子、鳳梨取其吉祥諧音,象徵好運到。

 

●不用右手插香:多數人是右撇子,但過去習俗認為,如廁時以右手拿紙擦拭,所以右手較不潔,因此建議以左手插香以示尊敬,反之,左撇子就用右手插香。

●進出廟門不可踩門檻:一般來說,廟宇的正面都有三個門,而進廟宇時都是左門進、右門出(以廟裡看出去為準)。進時抬左腳,出時抬右腳,入吉出凶的意涵在其中。

●祈求要唸出來:先跟神明請安(聖安),接著表明你是誰?住哪裡?有什麼願望?以及如何還願等。不過,音量不用過大,自己聽見默念即可。
 

●生理期、戴孝者不可拜:古人認為生理期,拿香拜是對神明不敬,但近年來民俗專家則認為,是這時身體虛弱,若接觸到強大的能量,身體會吃不消。而戴孝者與廟中的正氣產生會對沖,須滿1年,才能入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過年#拜拜#習俗#禁忌#水果#神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659

0.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