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門無解!CNN:川普準備宣布緊急狀態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5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8 11:09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聯邦政府關門,每天都在打破紀錄,如今已來到第35天;民主共和兩黨做出妥協,24日將兩項臨時法案送交參議院表決,無論如何讓政府開門運作再說,沒想到都沒到達60票門檻,雙雙闖關失敗。CNN獨家消息指出,白宮已經草擬了一份,宣告國家進入緊急狀態的聲明,讓總統川普可以繞過國會,直接蓋邊界的強,而川普可能隨時發布宣告!美國公務員度過第二個領不到薪水的發薪日,80萬人難以餬口,而這時川普政府的閣員語出驚人,美國商務部長竟然表示,公務員沒錢度日,為什麼不去借錢呢?川普二媳婦也說,公務員沒領錢是在為國家犧牲,不知民間疾苦,猶如「何不食肉糜」的美國現代版!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總統 川普 :「國情咨文演說因為裴洛西而被取消了,原因是她"不願聽到事實"。」

再怎麼不甘願,也無法否定聯邦政府關門,比發表國情咨文更重要;美國總統川普這翻酸溜溜的言論,終結他與眾院議長裴洛西一星期以來的大鬥法。

美國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 :「很高興我們能將國情咨文暫時放一邊,專心面對重要議題──讓聯邦政府開門。」

 
美國史上最長的聯邦政府關門,來到第35天,參議院24日為兩個臨時支出法案進行投票,分別是共和黨提出、川普也支持的,用暫緩遣返部份非法移民,來換取57億美金築牆經費;以及民主黨建議的「先開門、再談築牆」法案,沒想到兩黨都出現跑票,都未達60票門檻,最後雙雙闖關失敗。

美國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 :「雖然我們保持樂觀的心,但有時難免還是會失望囉!等著看吧!」

本周的關門僵局再度以挫敗收場,CNN引述內部文件指出,白宮已經草擬一份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的聲明,川普不排除繞過國會,動用美國陸軍工兵部隊負責築牆任務。

美國總統 川普 :「如果有別的選擇我一定會做,我一定會考慮別的選項,我們想透過體制,建立國家需要的這堵牆。」

但此時此刻,80萬聯邦政府員工,已經度過第二個聽不見銅板響的發薪日,更冒出許多令人難以想像的殘酷現實,包括美國海防人員在這段期間,一旦不幸殉職,家屬拿不到一毛撫恤金;美國運輸安全局(TSA)人員,有1成員工因經濟困境翹班缺席;虛弱的傑米,因腎臟病和短腸症候群,87%的消化系統都被手術摘除,體重只剩下28公斤,靠軍方補助維生的他,每個月900塊美金、合台幣2萬7的支票,因為聯邦政府關門,早就斷炊。

記者vs.傑米 :「支票通常都在15日寄到?對。今天已經24日了,支票卻還沒收到?對。你怎麼想?......我要怎麼熬過去?」

但川普政府的閣員,似乎感受不到小市民的痛苦。

 
記者vs.美國商務部長 羅斯:「某些公務員現在得去救濟中心、去領食物!我知道,但我不懂為什麼,怎麼不去借錢過生活呢?」

中國「何不食肉糜」的典故,出現了現代美國版本,而且這麼說的,還不只一人。

美國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 Kevin Hassett :「我們政府關門,員工不能上班就去休假囉!但他們不需要使用自己的假,等他們回來,政府還會補發薪水嘛!某個角度來看,他們賺到了!」

而川普家族之中,也有人這麼想,二媳婦萊拉川普激勵公務員的方式,簡直是提油救火。

川普媳婦 萊拉川普 :「這只是一點點的小痛苦,但這是為了我們國家的未來,而他們的子子孫孫都會為此感謝,他們現在做出的"犧牲"。」

 
要公務員們「相忍為國、共體時艱」,但付出的代價恐怕不只這些;摩根大通指出,聯邦政府每關門一周,GDP季成長率就會折損0.1到0.2個百分點,若持續關門到3月,美國第一季的經濟成長,可能「趨近於零」。連正在瑞士參加達沃斯論壇的美國代表團,都難以相信,總統川普為了築牆,賭上整體經濟。

達沃斯論壇美國代表團成員 :「你問我的意見嗎?我沒有什麼好辦法,其實整件事對我來說有點愚蠢。我覺得真的很遺憾,對那些受苦的人來說很不公平,這也不是有效治理國家的方法。」

聯邦政府關門跨了一個年,接著又要跨過1月,美國「府院之爭」,宛如八點檔連續劇歹戲拖棚,但此刻種下的惡因,對社會、經濟的長期影響,執政者應該有所警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聯邦政府#裴洛西#緊急狀態#肉糜#國情咨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88

0.2138

0.4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