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測今登場 蘇貞昌為考生打氣:衝就對了


發佈時間:2019/01/25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5 12:3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學測今天登場,行政院長蘇貞昌一早就透過Line,為考生加油「考的都會、會的都考」;他提醒考生,出門前,記得帶准考證、身分證,文具,「全力以赴、衝就對了!」

蘇貞昌積極透過社群網路多元管道和網友互動,除了學測。蘇貞昌昨天深夜也透過臉書影片宣導對抗非洲豬瘟。

 

蘇貞昌說,台灣對抗非洲豬瘟已經努力一陣子,卻還不斷有國外旅客,夾帶豬肉或肉製品進入台灣,政府決定從25日起,對所有入境外籍旅客,如果有攜帶肉品被處罰,無論20萬元、100萬元,沒有繳清罰款,就不准入境,「讓我們一起努力嚴格把關,讓病毒不會進入台灣」。

這支影片引起很大迴響,不過影片中出現錯字,「不准入境」,誤寫成「不準入境」。

蘇貞昌今天參訪台灣漫畫基地,也被媒體問到此事。蘇貞昌說,影片是希望政府做什麼都向國人報告,也希望國人知道。「做影片第一名,影片技術很好,但中文不太好,所以寫錯字要罰他(幕僚)寫10遍。」
 

媒體問到,20萬元罰鍰要繳清,不然不能入境,但入境其實有限制現金只能帶約10萬元,萬一刷卡額度不夠,怎麼辦;蘇貞昌說,當初要入境時,就不該帶著有病毒或有病毒之虞的肉品進入台灣,這在其他國家都是一樣,「他的政府才不會問你錢帶夠了沒有,都是為了保護國家安全,大家要齊心合力,也不能放水、打折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學測#蘇貞昌#考生#非洲豬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630

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