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基會證實 李明哲妻子一月赴陸探視再受阻


發佈時間:2019/01/25 11: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5 11:2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海峽交流基金會發言人管安露今天證實,湖南赤山監獄一月再度拒絕李明哲妻子李凈瑜探監申請,且未說明拒絕理由。

管安露表示,由於農曆年節將至,中國大陸交通量龐大,且獄方人手可能不足,近期探監或許因此受到影響,希望春節過後能有所改善。海基會將持續協處家屬,並向獄方關切有關情況。

 

管安露也再次呼籲陸方,應保障當事人與家屬應有的基本權利。

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2016年11月被中國大陸依「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5年,關押在赤山監獄。

李凈瑜自去年9月過後,數次申請探監被拒,直到12月才得以探視到李明哲,卻發現李明哲身體狀況不佳,暴瘦20多公斤,且帳戶遭凍結不能添購食物、衣物。
 

李凈瑜上個月舉行記者會表示,丈夫在獄中遭受非人道待遇。之後,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曾在記者會上批評李凈瑜「罔顧事實,蓄意散佈不實之詞,背後有其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她的惡劣言行,已經對監獄正常執法工作造成了干擾」。

當時有熟悉兩岸事務人士對中央社記者分析,陸方措詞強烈,不利家屬未來探視申請,李凈瑜赴陸恐面臨更多困難。

不過,據了解,經過海基會與當地台商協會向獄方多次關切,李明哲獄中帳戶近日已解凍,添購食物、衣物已無問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明哲#李凈瑜#探監#海基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5

0.0779

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