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名日人河北遭逮捕  日中關係緊繃

記者 卓凝香 林佳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24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0/09/24 22:28

日本中國大陸,日前在釣魚台附近發生衝突,大陸籍船長遭到日本海軍扣押,雖然日本官方今天表態將會釋放,但是大陸河北省,同樣在今天傳出,有四位日本建設公司的職員,因為誤入大陸軍事管制區,遭到大陸官方逮捕,再加上日本物流業者之間流傳,大陸已經暫緩讓天然資源輸出日本,也讓兩國關係更為緊繃。

中日緊張情勢再度升高,四個日本建設公司職員,在大陸河北遭到逮捕。藤田建設公司社長:「他們(職員)傳了兩個字的簡訊,『救命』!」

日本職員奉公司之命,前進河北調查在二次世界大戰時,日本軍方埋在石家庄的化學武器,途中誤闖大陸軍事管制區拍攝,也再次踩到大陸官方地雷。

大陸主播轉述溫家寶談話(2010.09.22):「我強烈敦促日方,立即無條件放人,如果日方一意孤行,中方將進一步採取行動。」

大陸總理溫家寶以嚴厲措辭,要求日本釋放,在釣魚台附近被逮捕的中國籍漁船船長詹其雄,雖然日本官方今天同意放人,但是同一時間不只有日本人在河北被抓,日本物流業者間傳出,大陸有可能全面禁止對日出口天然資源「稀土」,恐將影響高科技業,也引起日本國內一片恐慌。日本貿易大臣大畠章宏:「中國官方並沒有採取禁運措施,這是我們從中國貿易部求證的結果。」

大陸官方否認用經濟報復日本,但短期內確定會暫緩,對日本輸出天然資源,對於日本人來說,目前直接受到衝擊的,卻是中日往來密切的旅遊業。

原本眼巴巴盼望著,大陸十一黃金週會帶來大批觀光人潮,沒想到就在9月底,人數上千的住房訂單突然取消,讓富士山山腳下的旅遊業者措手不及。日本飯店業者外川凱昭:「因為是很突然的取消,我們覺得被嚇了一跳,讓我們都很吃驚。」

在日本奈良參加APEC會議的大陸官員,把中日關係矛盾的源頭,通通指向日本。大陸觀光局副司長張西龍:「這個問題的發生,和其責任全部在日方。」

大陸官員強硬表態,要求日本在釣魚台的主權爭議上,必須妥協,否則兩國外交關係,受到影響的層次還會再加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377

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