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推「3CEO共治」釀退休? 張忠謀動怒

記者 曾翌萍 / 攝影 羅樹明 董明皓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05 15: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積電才在上週,宣布由3位資深副總,接任「共同營運長」,引起各界討論,認為董事長張忠謀是在為「退休」做準備,對此張忠謀特地召開記者會說明,表示自己很健康,「董事長」的職位,絕對不可能交出去,張忠謀特別解釋,台積電規模大到不可能只靠一個人做決策,所以才會創造出這種「三位一體」的「共同營運長」模式,但當記者對於接班問題再三提問下,張忠謀也忍不住動怒了。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你先回答我,記不記得我頭一句講了什麼話,3到5年後,2009年...,我有2個(接班)棒子。」

「晶圓教父」發飆了,氣的是才剛啟動「接班機制」,卻被不斷追問退休問題,張忠謀再三強調,他可是「既不退也不休」。張忠謀:「有一根是『董事長』棒子,另外一根是『CEO(執行長)』棒子,『董事長』棒子我不會交,董事長棒子我不會交,『CEO』棒子,連序曲都還沒唱啦,培養他們『三位一體』。」

就怕重演2005年頭一回交班給蔡力行,導致「一人獨大」的失策,改成3位資深副總,一起擔任共同營運長,也就是張忠謀滿意的「三位一體」。張忠謀:「將來他們做Co-CEO(共同執行長),我還是會介入,在台灣『董事長』才是最高的。」

強調自己還是「老大」地位,被選中的蔣尚義,專長是研發技術,劉德音擅長營運管理,魏哲家負責開發客戶,3人在台積電都經過張忠謀將近20年的栽培磨練。張忠謀:「最近有問題說『我的健康怎麼樣』,我告訴你,我的健康很好,我媽媽可是...現在102歲。」

絕不交出「董事長」位子,即使正式啟動接班,台積電可是和「張忠謀」三個字劃上等號,80歲沙場老將,在半導體界的教父地位,依舊屹立不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積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358

0.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