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院擴大禁用陸手機 「黑名單」預計3月出爐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李延智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4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4 14:59

日前工研院和資策會都宣布,禁止員工使用華為手機連內部網路,現在行政院決定擴大禁用大陸科技產品,不只是硬體,包含軟體服務也在禁止之內,但是這樣的消息一傳出,也引發商界批評。

圖/TVBS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我有一支大陸(手機)、一支蘋果的,一支大陸的(手機),那個......華為。」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大方表示自己手上就有一支華為手機,完全不怕觸動兩岸敏感神經,但特別提起,就是因為行政院決定擴大禁止大陸科技產品,預計在3月就會擬出黑名單,外傳包含華為、中興通訊、聯想集團,以及杭州海康威視公司都可能是第一波被禁止的廠商。

圖/TVBS

而且未來各機關公務用智慧型手機和桌上型電腦,不但不採用大陸品牌,連軟體、網路平台也禁用,像是微信、新浪微博、百度,甚至是大陸修圖軟體也都將禁止安裝。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台灣的資通訊產品外銷到大陸也有10%,我是認為(禁大陸手機)會加重兩岸更加嚴峻的關係。」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重砲批評中央政府的資安決策,認為比起如此政治化,不如把心力放在拚經濟,尤其不少大陸資訊晶片都是由台廠銷貨,所以也有業界人憂心,黑名單一開出來會不會衝擊到台廠供應鏈。

圖/TVBS

張忠謀夫人張淑芬:「公司的事情我不懂,大陸的東西我也不懂,我做蘋果的,我拿蘋果的(手機)。」

張忠謀夫人低調不答公司營運問題,反倒大方表示自己拿的是蘋果手機,確實也有通路業者直批,台手機品牌競爭力不夠,一旦禁止,反而便宜到三星銷量。

大陸產品禁還是不禁,也引發政商界不同看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禁用#大陸#科技產品#硬體#軟體#黑名單#批評#兩岸關係#林伯豐#張淑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623

0.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