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蕭青陽操刀「董事長」封面 5度入圍葛萊美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陳儒桓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4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4 15:38

出道20年的董事長樂團去年推出新專輯《祭》,風光入圍第61屆葛萊美獎「最佳唱片設計包裝獎」,替封面操刀的設計師蕭青陽已經第五度入圍,下個月10日也要飛到洛杉磯參與盛會。

圖/TVBS

 
出道20年的董事長樂團風光亮相,就是因為他們的新專輯《祭》入圍第61屆葛萊美獎最佳唱片設計包裝獎。

董事長樂團林大鈞:「非常重要的音樂獎項裡頭,可以讓台灣的作品在國際上被看到,這個是我們做音樂的人,一輩子最大的夢想。」

圖/TVBS

靠著《祭》這張專輯,董事長樂團去年入圍金曲獎「最佳搖滾專輯」,並且拿到「最佳樂團獎」。而封面設計也大有學問,白色為基底,燙金線條傳統金紙概念,用紅線代表吉利,文字以文言文方式呈現,幕後操刀的人就是設計師蕭青陽。
 

設計師蕭青陽:「它就是掛在你家門口的八卦,你知道這個八卦陣,全部組合在一起,變成一個隊伍,橫擺的時候,變成音符旋律。」

說起蕭青陽,並不是第一次在國際成名,從2005年開始,因為設計專輯封面入圍葛萊美,距離上一回2011年,今年是睽違8年第5度被提名葛萊美獎,而同樣要角逐這個獎項的,還有韓國BTS防彈少年團。

圖/TVBS

董事長樂團林大鈞vs.設計師蕭青陽:「而且她(女兒)知道同時入圍的有防彈少年團,我就吞不下這口氣,人家防彈少年團這麼紅,一定是人家會得,所以蕭老師,讓我在我女兒面前出一口氣,我有信心。」

蕭青陽過年後將跟董事長樂團一起赴洛杉磯參加葛萊美獎,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特地出席力挺,就看有沒有機會在國外爭一口氣,把獎抱回台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蕭青陽#董事長樂團#葛萊美#設計包裝#入圍#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1

0.0733

0.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