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台撤彈終實現」 吳揆:越快越好!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24 10: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陸總理溫家寶,在紐約會見華文媒體時,被問到敏感的對台撤導彈問題,溫家寶首次正面回應,他說這個問題,最終會得到實現。不過,這個「最終」是什麼時候?陸委會主委賴幸媛表示,撤飛彈本來就是對岸方面應該要做的、也是可以主動做到的;行政院長吳敦義則回應,相信溫家寶是基於善意,也希望能盡快實現。不過,被政府視為「善意」談話,民進黨立委卻不看好。

大陸總理溫家寶:「兩岸和平發展的情勢,在這2年的表現,可以說是最好的時機,我想你提出這個問題,最終會得到實現。」

「最終」是什麼時候?溫家寶被問到對台撤導彈,終於鬆口了,畢竟1千多枚飛彈部署,確實是兩岸互信的絆腳石。記者:「溫家寶他說,有撤飛彈的可能,總統怎麼看?」 總統馬英九:「...。」

行政院長吳敦義:「大陸的宣示當然是一件好事,也是一種善意,但是『最終』兩個字,當然在台灣全國,大家的想法,越快越好,因為撤除飛彈,當然不能表明說解決一切威脅,但這是一個最具體、有善意的表現。」

對岸看似釋出善意,但是沒有時程表,政府態度當然是樂觀其成、越快越好,不過兩岸政策,是先經後政、先急後緩、先易後難,已經到了建立軍事互信機制的階段嗎?

看這番互動,綠營立委說還早咧。立委潘孟安:「這個『最終』到底是在100年後,還是10年後,還是10天,有這樣的一個所謂的善意嗎?」

立委黃偉哲:「也許溫總理的意思是說,等兩岸統一了之後,就不會有飛彈的問題,飛彈自然就撤了。」

畢竟對岸瞄準台灣的飛彈,機動性質高,就算全部撤掉,還是能快速回到對台攻擊位置。溫家寶的「正面回應」,就不知是兩岸軍事互信跨出一大步,或者放放風聲,又是假議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吳敦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341

0.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