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基尼登山客墜谷亡 檢:高海拔低溫休克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3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3 19:40

比基尼登山客吳季芸在登山時發生意外身亡,空勤救難人員將遺體吊掛下山,檢察官相驗,初步判斷她的死因是「高海拔低溫下」引起的休克,導致死亡!

圖/TVBS

 
黑鷹直升機進南投無雙山,救難人員準備空中吊掛救援。

比基尼登山客吳季芸失足地點是救難人員腳踩的這個位置,沒有行走路線,不利救援任務,最後直升機吊掛起吳季芸的遺體,載運到信義鄉同富國中。

上午9點,空勤直升機降落後,現場有來自全台一共7位登山客湧向前,他們特別來送她最後一程!

 
山友:「回家了,Gigi 回家了,Gigi 回家了,Gigi。」

圖/TVBS

聲聲呼喚,留下難過與不捨的眼淚。

山友:「她人很好,真的是台灣界的好人,登山界,下山,很多人會撿垃圾沒錯,但是她是每一次都撿垃圾下山,朋友或是走不動的時候,她幫他揹東西,揹很重。」

吳季芸遺體,隨後被轉往殯儀館,法醫和檢察官相驗,釐清死因。

南投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吳怡盈:「死者的身上有一些擦傷,跌落引起的擦傷跟骨折,初步的死亡原因的研判是,在高山環境也就是高海拔的低溫環境之下引起的低溫性休克而死亡,疑似墜谷受傷,沒辦法搭帳篷,雖然吳季芸用外帳包住自己,卻仍不敵低溫,失溫死亡!」

家屬:「謝謝,各位搜救人員的幫忙,謝謝大家的關心。」

圖/TVBS

 
家屬低調到場認屍;外號G哥的吳季芸,攻頂後穿著比基尼,在各大山脈拍下絕美景象,放在個人粉絲頁,在登山界相當知名,不只山友讚賞她對山林的熱愛,龍應台也在臉書PO文,提到吳季芸冰霜僵凍的遺體終於下山,她的精神深深震動她,是多麼強大對心靈自由的追求,使得一年有一百多天往山的巔峰走去,獨自揹著背包走進山林最艱難、最孤獨的深處!

但也提到,因為政治戒嚴,台灣高山有山禁,海洋有海禁,政治解嚴了,山和海卻沒有跟著貨真價實的解嚴!不過這次獨攀發生意外,吳季芸也把身影,把生命,都留在她最愛的山林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山難#山友#吳季芸#比基尼#吊掛#救援#低溫#休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680

0.1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