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車糾紛遇惡煞 放低姿態、手機報警和錄影

記者 徐敏娟 / 攝影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3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3 19:56

民眾發生行車糾紛,如果遇到對方態度不友善,衝突一觸即發,警方建議民眾,可以打電話報警,或用手機錄影,紀錄車牌和對方特徵,但有時候,報警或錄影,也可能更激怒對方,這時候,可以盡量往人群或有監視器的地方走,請路人幫忙報警,避免遭到肢體攻擊。

圖/TVBS

 
穿深色上衣的女子,站在白色轎車旁,態度兇惡,不只嗆聲,還大力敲打引擎蓋。

女子敲完引擎蓋,男子出言挑釁,女子當場爆走,用拳頭捶壞照後鏡,再用力拔斷,直接朝車子裡丟,砸破車窗。

女子失控破壞,最後揚長而去,整個過程,受害駕駛全程錄影。如果開車遇到行車糾紛,衝突一觸即發時,要怎麼處理?

 
記者徐敏娟:「如果發生行車糾紛,遇到對方態度不友善,這個時候你可以,拿起手機打電話報警,同時也可以用手機錄影,記錄對方車牌,以及他的身分特徵和服裝,另外警方也建議民眾,這個時候不能繼續坐在車子裡,因為很有可能對方會擊破你的玻璃,繼續對你攻擊,建議民眾開車門離開。」

圖/TVBS

第四分局交通分隊分隊長顏志明:「在對方盛怒的情況下,我們又強調說要報警,可能會使他更加憤怒,這個時候可以透過路人,委婉告知路人幫我報警。」

記者徐敏娟:「如果騎機車遇到行車糾紛,對方態度不友善,這個時候你打電話報警,或用手機錄影,都很有可能激怒對方,警方建議這個時候,盡量往人多的地方去。」

現在也有不少駕駛,會在車上放球棒,拐杖鎖等防衛工具,就怕遇到凶神惡煞,找麻煩,有武器壯膽。

圖/TVBS

第四分局交通分隊分隊長顏志明:「垂手可得的拐杖鎖有人會帶滅火器,車上原有的球棒、鋁棒,反客為主,他下車下車攻擊對方,這時候可能就會構成傷害罪。」

警方說遇到行車糾紛,最重要,還是要先觀察對方反應,盡量放下身段,避免觸怒對方,引發爭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行車#糾紛#報警#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591

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