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業35年名氣響 法國起司職人學開飛機送貨

記者 吳泓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3 16: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3 18:34

法國有一名起司職人哈福德,他從15歲開始就對起司情有獨鍾。從原料挑選、製作到販售,都非常細心,因此製作的起司遠近馳名,連米其林餐廳都跟他下訂單。哈福德也為了幫客人送起司,還特別學開飛機。

圖/翻攝自FRANCE 24 English

 
起司職人哈福德:「我在2007年製作出,全球最大的起司圖樣,我曾是世界冠軍,贏得法國和全球最佳起司商。」

話語中充滿驕傲。他是法國起司職人哈福德。經營起司店35年,每天早上他都準時在6點開店,有顧客算準時間,在營業前一分鐘就抵達門口。

起司職人哈福德:「如果你準時,就等於遲到了。」

 
顧客vs.起司職人哈福德:「五塊起司嗎?不不不,妳說不的意思是?加潘趣酒嗎?(是的)再來個2016年5月份的?」

哈福德做起生意不含糊,店內幾百種起司,都是他一手製作,品質和味道都掛保證,因此培養了不少忠實顧客,連93歲的老奶奶也是其中之一。

顧客vs.起司職人哈福德:「我們起司讓你這麼長壽嗎?或許吃一塊就知道了。」

哈福德對起司的熱愛,影響了一家大小,不只老婆和兒女,就連82歲的母親,也不輕言退休,一起到起司店幫忙。

哈福德母親:「我碰到很多人,我必須要招呼,還要應付他天馬行空的想法。」

哈福德15歲起就愛上起司,如今店內供應百種以上口味。不過究竟怎麼做才好吃,答案就在地窖。

起司職人哈福德:「我喜歡這裡的寧靜,喜歡獨自待在地窖,很安靜沒人會打擾你,你可以看著起司跟它們說話,碰碰它們傾聽它們。」

 
哈福德測試起司發酵的方式很特別,會拿鎚子敲一敲,如果聲音低沉,代表起司夠濃郁,品質也夠好。

起司職人哈福德:「你永遠吃不膩起司,他們口味如此眾多,起司把人連結在一起,切割揉碎就像麵包,起司是一樣的。」

哈福德成功的秘訣之一,就是和合作的農場主人打好關係,確保能獲得高品質的原料。

起司職人哈福德:「抱歉了親愛的,能徹底感受到律動,可以觸碰聞到和品嘗羊奶。」

哈福德說,要做出好起司,就要使用品質優良的原奶,不但富含維他命,吃起來更順口。利用好材料,他還做出法國國土形狀的新起司。

 
起司職人哈福德:「我們想到用羊奶製作起司,並取名為『家鄉》,再見了起司之後再碰面囉。」

哈福德起司遠近馳名,不只附近住戶慕名而來,遠在4百公里外的米奇林餐廳,也要訂貨。為了保持起司保鮮,哈福德乾脆自己開飛機外送。

起司職人哈福德:「起飛降落飛行的感覺,這一切的景色就像自由仙境。」

哈福德還受邀參加一場年度酒會晚宴,也是300年來,第一位被邀請的起司職人。哈福德對起司界的貢獻,也讓他贏得國家功績勳章,他的兒子也準備好,要繼承父親衣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起司#原料#販售#餐廳#訂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9

0.0569

0.1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