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假消息!警成立小組 立委質疑怎定義


發佈時間:2019/01/23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3 17:53

打擊假消息,過去行政院就曾說要立法,升級到國安層級,現在警政署更進一步從刑事局挑選50名科技偵察官,組成查處小組,不過就引發立委質疑說 ,經費來源、計畫目的都還不清楚, 更何況 假消息沒有一個定義,擔心會成為言論控管工具,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說經費、人力都不成問題。

圖/TVBS

 
通訊軟體訊息傳來,但網路上留言多,是真是假怎分辨,現在刑事局傳出要派出50人,專打假消息。

內政部長徐國勇:「 不是有一個說被害人被吊起來,被什麼吊車吊起來,用私刑伺候,舊的新聞拿來現在,把它移花接木到現在事件,那就變成一個假訊息。」

圖/TVBS

從刑事局挑選50名科技偵察官組成查處小組,打假消息當然很重要,不過這動作也引來立委質疑,說經費來源、計畫目的都還不清楚 ,更何況假消息光是定義都很難說的清。
 

內政部長徐國勇出面澄清,強調經費、人力都不成問題,只不過現在這個時間點,離2020總統大選只剩一年左右,成立小組,耐人尋味。

圖/TVBS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不但危害社會秩序,影響社會安定,甚至對國家安全帶來衝擊。」   

行政院打擊假消息,過去就曾升級到「國安」層級 , 現在警政署首擬作法,但和言論自由之間那把尺 ,也引來爭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假消息#國安#徐國勇#刑事局#國家安全#警政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621

0.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