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冷上車3秒就昏迷 消防員與死神拔河奇蹟救回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3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3 13:26

新北市一名67歲張姓男子昨(22日)上午11時許,在土城消防分隊前攔下一台計程車準備搭乘,沒想到張男才上車就疑似因天冷導致心肌梗塞,連車門都來不及關閉就昏迷失去呼吸心跳。所幸司機立刻請求消防人員救援,在消防員的積極搶救下,張男恢復呼吸心跳,已轉往醫院急救治療。
 

新北市一名張姓男子疑因天冷心肌梗塞,所幸在消防員搶救之下從死神手中救回。圖/翻攝自新北消防發爾麵臉書

 
新北市消防局粉絲專頁「新北消防發爾麵」今日PO出一段影片,一名張姓男子昨日上午在消防局土城分隊前攔下計程車準備搭車,不料才上車就突然昏迷失去呼吸心跳,整個過程不到3秒鐘。司機下車查看後立刻向消防人員請求救援,消防員立刻將張男抬入值班室內,並投入所有備勤人力輪流替張男施作CPR,同時派員前往鄰近捷運站借用AED替張男電擊。
 
所幸在消防員積極搶救後,張男隨即恢復呼吸心跳,並送往亞東醫院急救,恢復情況良好。消防局第五大隊長林永東表示,民眾務必要學會作CPR,並善用場所設置的AED。「新北消防發爾麵」小編也形容,這是從失去生命到恢復呼吸心跳的拔河殊死戰,原本可能是張男人生的最終回,卻奇蹟似的獲得重生,呼籲民眾珍惜救護資源,並將資源留給真正需要的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北消防發爾麵#天氣#寒冷#心肌梗塞#昏迷#CPR#AED#急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816

0.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