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鬼門關前走一回! 消防分隊前昏倒齊救援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3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3 18:29

新北市一名張姓男子本來是要搭小黃出門,但才剛剛上車就昏倒,運將發現不對勁,恰巧就在消防分隊前,趕緊跑向值班台求救,消防隊員有人立刻CPR,有人以跑百米速度前往最近的捷運站借AED,幸好經過12分鐘的救援,把男子從鬼門關前拉了回來。

圖/TVBS

 
一名男子躺在地上,所有救護人員圍著他,不斷進行救援。

土城消防分隊隊員:「請備勤全部下來,有插管器材嗎?請全體備勤學長姐至一樓,壓兩分鐘跟我講。」

現場狀況真的好緊急,因為他突然昏迷,完全沒有意識。

 
土城消防分隊隊員:「來其他人,看一下冠豪有沒有需要支援,沒有的話就先排隊,準備幫他壓CPR。」 

整個分隊聽到廣播全都下到一樓,排隊等著要接手幫忙。只是眼前的生命很有可能就在這幾秒鐘流失,更湊巧的是,分隊裡的救護車全都出勤了。

圖/TVBS

土城消防分隊隊員:「不要停,好!先不要壓,CLEAR,繼續壓快一點,我們要繼續壓至少10分鐘,因為附近只有民生92有車,附近全都沒車了。」

22日中午67歲張姓男子準備搭計程車,恰巧就在消防分隊前攔車,但才剛剛上車卻昏倒了,運將趕緊下車求救,跑進分隊就大喊他需要幫忙,值班台人員一聽到立刻上前。

偏偏不僅這個分隊,連附近消防分隊的救護車全都出勤了,連AED都是隊員衝去附近捷運站借,而且像這樣的CPR,2分鐘就得換人,救護員一回到分隊立刻接手,心無他念就要救回他。

圖/TVBS

土城消防分隊救護員林益仁:「盡量救,盡量做,畢竟在我們自家門口昏倒,這樣救回來機率滿大的。」 

 
幸好CPR沒有停過,持續12分鐘,把男子從鬼門關前救了回來,但他其實也沒有特殊病史,心肌梗塞說來就來,沒有徵兆,消防分隊齊心合作,努力和死神拔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CPR#救護車#鬼門關#心肌梗塞#合作#AED#土城#昏迷#搶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615

0.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