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破偽中藥6噸 銷台南、高雄中藥行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3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3 14:19

台南市衛生局在安平工業區查獲中藥偽藥工廠,未經許可就擅自製造十幾種中藥粉,重達近6公噸,雖然沒有毒,但藥品不合格,全被沒收銷毀,業者將偽藥銷往台南、高雄等地的中藥行,也緊急回收145公斤,事實上這已經不是業者頭一次被查獲製造偽藥,將再度依違反藥事法及販售偽藥罪嫌送辦。

圖/TVBS

 
偽藥工廠裡,一桶桶的中藥藥粉都是沒有經過許可,擅自生產製造的,包括大黃、乳香、沒藥十幾種,重達近6公噸,奇怪的是,廠區裡竟然還堆了26袋的低筋麵粉。

南市衛生局食藥科長陳明旭:「據說是在磨粉的過程之中,有時候會產生水或者是油,他只是加進去,去把它作一個吸附的動作。」

圖/TVBS

梔子粉是拿來解熱、鎮定、降壓的,業者說,每一百公斤的梔子粉就要添加二袋的低筋麵粉來吸收油質,並非用來增加重量。不過,設廠未經衛福部核可,沒有藥物製造許可,也沒藥品許可,全被視為偽藥,已長期製造並銷售到台南及高雄的中藥行。
 

衛生局食藥科長陳明旭:「不管它這些是否合格的藥材,就是在這種工廠的話,它就算不合格,(應該是沒有毒性?),沒有!」

圖/TVBS

還好利用中藥材製作的中藥粉並無毒性,不過還是得依法下架,目前已回收145公斤。

台南市調站副主任李明印:「這家藥品公司它是在104年間也就是製造偽藥,由檢察官做兩年的緩起訴處分。」

郭姓負責人被查獲不只一次擅自偽中藥,還是得依違反藥事法及賣偽藥罪送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衛生局#工業區#查獲#偽藥#工廠#藥粉#安平#台南#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6

0.1208

0.2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