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斯卡獎提名揭曉 《羅馬》《真寵》各獲10項提名


發佈時間:2019/01/23 10: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3 10:2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奧斯卡獎提名今天揭曉,艾方索柯朗(Alfonso Cuaron)執導的半自傳電影《羅馬》(Roma),及黑色幽默驚悚歷史傳記式劇情片《真寵》(The Favourite),各獲10項提名居首。

歌舞愛情劇情片《一個巨星的誕生》(A Star Is Born)以及美國前副總統錢尼(Dick Cheney)的傳記電影《為副不仁》(Vice),各獲得8項提名。超級英雄電影《黑豹》(Black Panther)則是獲得7項提名。

 

截至目前,歲末至年初的頒獎季有些出人意表,獎項分布在各類影片之間,今天奧斯卡獎提名揭曉,讓小金人的競逐變得較為清晰。

《羅馬》一片在奧斯卡獎提名大獲全勝,對於投資者影音串流巨擘網飛(Netflix)而言,可說是歷史性的新猷,這是網飛影片首次獲得最佳影片提名,諸如最佳導演和最佳女主角等其他重要提名也是首次獲得。

這部黑白片同時得到最佳女配角、最佳外語片以及其他多項提名。
 

不過,《真寵》一片有些出人意表。奧莉薇雅柯爾曼(Olivia Colman)入圍最佳女主角獎,艾瑪史東(Emma Stone)和瑞秋懷茲(Rachel Weisz)入圍最佳女配角獎,幾乎都在意料之中,但入圍最佳影片獎卻是令人跌破眼鏡。

《真寵》一片的導演尤格藍西莫(Yorgos Lanthimos)獲得最佳導演獎提名,但在《一個巨星的誕生》一片初執導演筒的布萊德利庫柏(Bradley Cooper)並未獲得最佳導演獎提名,令人感到意外。

《一個巨星的誕生》贏得最多大獎提名,其中包括4個表演獎中的3個項目,分別是布萊德利庫柏入圍最佳男主角提名,女神卡卡(Lady Gaga)入圍最佳女主角提名,以及山姆艾略特(Sam Elliott)入圍最佳男配角提名。

第91屆奧斯卡獎頒獎典禮預定2月24日在好萊塢舉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奧斯卡#羅馬#真寵#小金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0759

0.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