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拖了!婆媽易頭痛常喊「肩頸疼」 恐是頸椎病變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2 2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2 23:23
小毛病易輕忽,小心拖成大病,得不償失。示意圖/TVBS
小毛病易輕忽,小心拖成大病,得不償失。示意圖/TVBS

不少婆媽經常喊「肩頸」疼痛的問題,不少人以為是老毛病而輕忽,但醫師卻提醒若身體不適,應盡速就醫,以免拖成大病,得不償失!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亞洲大學附屬醫院神經外科主任林志隆表示,女性因生育、更年期,容易使荷爾蒙改變,再加上現代人經常穿高跟鞋、低頭滑手機,都有可能造成肩頸痠痛的問題,且醫師發現許多婦人經常反映「脖子緊繃僵硬」、「易頭痛、頭暈」,甚至為此失眠,白天無精打采,脾氣易怒還會將情緒發洩在周遭的人身上。

 

醫師林志隆提到,許多女性長期飽受頸椎病變之苦,時間竟長達20、30年以上,且根據統計,女性比男性更容出現頸椎關節病變的情況,主因是懷孕生育前後導致荷爾蒙改變,以及女性50歲左右進入更年期,造成雌激素分泌不足,骨質開始退化,加上近年來低頭滑手機的時間大幅增加,都使女性提早出現頸椎病變的情況。

醫師建議可透過緊貼牆壁自我檢測,若後腦杓、肩胛骨、臀部、腳跟等部位都能自然貼住牆壁,代表頸椎正常,若後腦杓沒有緊貼牆壁,代表有可能是頸椎僵直的問題,連帶會出現肩膀痠痛、脖子不適、頭痛等症狀,剛開始或許可透過按摩或吃止痛藥解決,但若一直拖下去不就醫,只會讓症狀愈來愈嚴重,日後恐難逃開刀手術一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肩頸#疼痛#輕忽#不適#骨質#頸椎病變#退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1

0.0756

0.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