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去蔣化…鄭惠中甩文化部長巴掌 竟曾當三寶害死人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2 21: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3 03:31
鄭惠中出面向鄭麗君道歉。圖/TVBS
鄭惠中出面向鄭麗君道歉。圖/TVBS

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22日)出席華視「關懷演藝人員春節餐會」,突然遭資深藝人鄭惠中突襲掌摑,以表達對去蔣化的不滿,事後被記者詢問此事,還直言「本來想要賞她2巴掌」,引發軒然大波,而鄭惠中今天傍晚也出面向鄭麗君道歉。不過,鄭惠中30多年前,曾超速變換車道,釀成一名大貨車司機喪命,當時被法院依過失致死罪判刑5個月。

鄭惠中藝名為鄭心儀,是60、70年代的女警歌手,也曾是中視的簽約歌星,後來出過寫真集。不過《聯合報》30多年前的報導也指出,她在1983年駕車從台北趕往台中表演時,在速限80公里的路段下,以時速100公里貿然變換車道,同時一名大貨車駕駛也超速想超越前方車輛,由於她突然穿出車道,這名駕駛閃避不及,從後方撞上而衝出護欄翻覆,當場喪命,她則因骨折致下半身不完全麻痺,行動不便,最後法院酌情依過失致死罪判刑5個月。

 

鄭惠中曾出過寫真集。圖/TVBS資料畫面、翻攝自321二手書店

後來鄭惠中漸漸淡出螢光幕,選擇投入義消工作,2006年還被受邀出席一一九消防節活動,當時的台北市長馬英九還親自頒獎給她,但她對政治似乎相當熱衷,有網友也找到2016年一段影片中,她曾出席中華統一促進黨活動。

此外,北市府文化局演藝團體資訊也顯示,鄭惠中是「大中華文化藝術表演團」代表人,其設立宗旨為「由資深藝人組織而成,每位資深藝人所具備之才藝以及幾十年豐富演藝經驗,並且推廣兩岸文化及藝術交流,並接受海外暨兩岸各機關團體之邀請進行各項演出」,2007年時她還曾邀請大陸藝人李宇春來台灣表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鄭惠中#鄭心儀#巴掌#文化部長#鄭麗君#車禍#三寶#超速#統促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565

0.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