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當台灣人!瑞莎為了身分證 苦等5年又落空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2 20: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2 20:44
藝人瑞莎來台發展10年,原以為今年能順利拿到台灣身分證,不料因程序問題,想成為台灣人的時間又得往後推。圖/翻攝自瑞莎臉書
藝人瑞莎來台發展10年,原以為今年能順利拿到台灣身分證,不料因程序問題,想成為台灣人的時間又得往後推。圖/翻攝自瑞莎臉書

烏克蘭籍藝人瑞莎來台發展多年,總算在今年1月23日居留滿5年,符合台灣身分證申請資格,不料期待又得落空,瑞莎被戶政事務所告知只能先申請定居證,之後才能再辦身分證,因此想當個正港台灣人的時間只能往後推。

來台發展10年的瑞莎,只持有台灣居留證,出國受到很多限制,因而放棄不少工作邀約,近期瑞莎替「Ciao潮旅」雜誌拍攝封面,她提到之後若順利拿到身分證,將會是她人生和事業的一個重新啟動,之前計畫好的事業布局將會慢慢付諸行動。

 

瑞莎2015年與交往了5年鞋業小開男友Mike結婚,隔年生下女兒Nika,瑞莎表示如今有了女兒,「我必須要作她的好榜樣,在工作上更加把勁,好好努力」。

圖/翻攝自瑞莎臉書

事實上瑞莎為了取得台灣身分證,過程可說是一波三折,內政部原定她於今年1月23日可領取身分證,但事後求證戶政事務所時,被告知要先申請定居證,才能申請身分證,讓瑞莎不免有些失望。

 
雖然正式成為台灣人的時間被往後推了,但瑞莎早已認定台灣是她的家,她表示「台灣讓我感覺自在、開心、舒服,有家的感覺,會想住下來,尤其是在結婚生子及家人陸續移居過來之後,台灣已經是我的家了」。若是身分證申辦成功,瑞莎將成為第一位拿到台灣身分證的烏克蘭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人#烏克蘭#瑞莎#身分證#居留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857

0.1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