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 21歲爸攜8月嬰車陣賣花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李延智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2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2 20:38

有民眾路過五股新五路時,發現一名男子揹著小女嬰,穿梭車陣賣玉蘭花!實際詢問才知道,原來年輕爸爸在工地工作,年關近了,工作有限,又快要繳不出房租,才會上街賣花!只是,八個月大的女嬰,跟著爸爸一起賣花,不只附近車流量大很危險,也跟著大人一起忍受汽車廢氣。

圖/TVBS

 
路過駕駛:「其實這樣是不對的!」

高架橋下停等紅燈,卻有一名穿紅色短袖的年輕人,用背巾背著一個小baby在車陣間穿梭,手裡晃呀晃的,原來是在賣玉蘭花。

賣玉蘭花男子:「你好,一串30(元)。」

 
記者:「小朋友多大啦!」

賣玉蘭花男子:「八個多月。」

圖/TVBS

記者:「八個多月,怎麼會這樣帶出來賣呀?怎麼會這樣帶出來?」

賣玉蘭花男子:「那沒有辦法呀!」

記者:「男寶寶還是女寶寶?」

賣玉蘭花男子:「女。」

記者:「女寶寶呀!」
 

語氣透露出無奈,迫於金錢壓力才會背著女兒出來賣玉蘭花,只是五股新五路二段車流量大,除了危險,小孩也得忍受廢氣污染,這樣的環境實在不適合育兒。

記者張允曦:「實際回到五股65快速道路下的這個地點,儘管是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的日子,一家人今天還是背著小女嬰出來賣玉蘭花,爸爸私下透露,因為年關將近找不到工作,又繳不出房租,才會出來賣玉蘭花籌錢,也希望年後就能順利在工地找到工作。」

圖/TVBS

週二下午,換成一個婦人背著小女嬰,穿梭車陣賣玉蘭花,21歲的年輕爸爸則在一旁休息,他低調不受訪,只說這次房租已經快籌到了,應該沒問題。

清潔隊員:「這兩個就是年輕(夫妻),帶著小孩來這裡,來這裡賣(玉蘭花)。今年比較常來賣,之前小孩子比較小,都是年輕夫妻自己來賣,小孩就給阿嬤顧。」

 
對此,新北市社會局表示,家長的行為有沒有違反兒少法,還會評估,也會再派社工訪視,如果家長或任何人有不當對待小孩,必要時也會安置嬰兒。另外,家長如果是不得已要帶孩子工作,會協助托育幼兒,也能結合勞工局資源,輔導家長就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玉蘭花#車陣#社會局#兒少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11

0.2803

0.4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