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凡那比颱風/河川疏濬毀老欉 果農泣訴心血泡湯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黃國鈞 台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23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颱風前夕,第三河川局在台中進行筏子溪疏濬工程,卻引起民怨。有果農控訴,河川局沒有告知他們,就把從河川裡挖出的土石,全堆在他們辛苦栽種的果樹上,壓垮了6、70棵老欉果樹,果農要求河川局賠償,但河川局最高只願意賠10萬,雙方談判破局,果農不滿,拉白布條抗議。

施姓果農:「這樣下來,到這邊!」

施老先生看著前方的土石堆,他說這裡本來是他的果園,有5、60顆老欉果樹,沒想到一夕間全被毀了。施姓果農:「心痛阿,但他(第三河川局)不理,也不賠我們,就仗著他是官方。」

施老先生指控,颱風季前,第三河川局在台中市筏仔溪支高橋以北進行河川疏濬搶險工程,但在沒有告知他們的情況下,河川局把挖出來的土石,全堆在果農私有地上,壓垮果樹,現場只剩下枯葉殘枝,肥沃的土地變成石堆,他們已經不能繼續耕作。

令他們更不滿的是,30年來的心血,河川局只願意賠償10萬,受害果農拉起白布條抗議,控訴河川局根本沒誠意協調。抗議果農:「欺負農民,吃農民夠夠。」

河川局人員到場,卻和農民爆發口角爭執。記者:「你們有沒有要協助農民土地恢復計畫?」河川局人員:「我們快辦理徵收了,恢復也沒有用。」

河川局人員拿出疏濬前的空拍圖強調,當時私有地上的果樹大約只有10幾棵,依規定只能賠償5萬元,但現在已經是2倍的金額,果農不滿,一輩子的心血只換來10萬,還得其他果農平分,賴以為生的土地不能耕作了,未來何去何從。

河川局強調,將呈報水利署,討論是否先以承租方式,租下這片土地,2、3年後再向果農徵收這片土地。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果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992

0.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