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成墾丁第二 小琉球環境承載待評估

記者 徐慧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2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2 19:26

屏東小琉球海域擁有一兩百隻綠蠵龜悠游,還有絕美的天然美景,加上交通方便,成了陸客減少後,唯一一個逆勢成長的風景區。10年來,遊客數從一年15萬暴增為上百萬人,民宿的數量也暴增10倍以上,尤其是在假日,一天就湧入上萬名遊客,居民及環保團體憂心忡忡,就怕淪為第二個墾丁,希望官方進行遊客總量管制。

圖/TVBS

 
工作人員:「來!這裡後面,來!往後退,退一下,收板子喔,會撞到喔!」

前往小琉球的船班滿載,甲板上停滿機車,堆了行李,連站都快沒位置了,當花瓶岩映入眼簾,船隻準備靠岸,一眼望去,岸邊盡是外牆色彩繽紛的民宿,一家緊挨著一家,十年來小琉球的遊客數從15萬增加到上百萬,民營交通船4艘變9艘,民宿的數量,更從30家增加到400家,暴增10倍以上,民間的統計數字更驚人!

民宿業者:「快600間了!變成第二個墾丁這樣?是有一點!但是我覺得我們只要把環境顧好。」

 
圖/TVBS

機車出租業者:「遊客如不來琉球就不會發展啊,不能限制啦!」

小琉球遊客暴增,擔心淪為第二個墾丁,有人建議採取總量管制,業者卻不以為然。

遊客:「物價較平常、平價,墾丁那,喔太貴了!」

遊客:「一個晚上2700元,還可以啦!」

導遊:「價格的話比較穩定,一年來個三、四次都有可能!」

炸飛魚一隻30塊,香腸2條50元,蔥油餅不加蛋20元就買得到,在小琉球吃的住的價格都不貴,加上交通方便、船班頻繁、天然美景,還有高達一、兩百隻的綠蠵龜悠游,自然吸引遊客,不過假日一天就湧進上萬人,這環境、生態真的有辦法負荷嗎?

工作人員:「回來喔!秤重了!」
 

志工:「以後要到一個小島上,然後把全部的垃圾都撿光光,結果殊不知真的來小琉球,發現說垃圾永遠都清不完!」

志工:「一萬個人好了,全部都用環保餐具,全部都很環保,然後都騎電動車好了,可是它帶來還是一定會有問題,因為第一個就會是每個人都一定要洗澡,一定會上廁所,那這些東西在島上,它沒有一個夠多的污水處理的設備,所以它絕對是會排到海裡。」

圖/TVBS

大鵬灣管理處長許主龍:「去年我們就希望說透過一個專業的一些研究,評估調查小琉球的承載量,已經在做了。」

工作人員:「來小琉球旅遊的時候,我們減少使用我們所謂一次性的飲料杯!」

 
就怕環境承載量評估結果來得太遲,為了小琉球的永續發展,志工們加強宣導、發動淨灘,只求污染能減少一點算一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小琉球#綠蠵龜#淨灘#環境承載量#民宿#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628

0.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