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屏大改口認抄襲 向設計師喊話「校徽讓我們繼續用」


發佈時間:2019/01/22 16: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2 16:29
圖/翻攝自楊佳璋臉書
圖/翻攝自楊佳璋臉書

國立屏東大學近日遭設計師楊佳璋指控,抄襲他在2013年為健行科技大學設計的校徽提案,但屏東大學昨晚(21日)第一時間否認,並表示校徽是由視覺藝術學系師生共同創作,強調過程絕對嚴謹。直到今日下午校方才又改口,承認抄襲校徽,除了會向設計師道歉外,也會繼續徵求同意繼續使用。

設計師楊佳璋昨天在臉書上表示,意外看到屏東大學校徽時,驚呼「這個校徽是怎麼回事?」,他表示,2013年領導團隊接受「健行科技大學」的委託,以「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為學校精神,實踐「知行合一,知識與實作並重」為理念,提出多款校徽提案,沒想到,居然在屏東大學校徽,再次見到如此雷同的設計,直言「是抄襲、致敬還是善意的巧合?」

 

屏東大學昨晚第一時間否認抄襲,並在臉書上強調,校徽以屏東的大武山做為設計發想,交由視覺藝術學系師生共同創作,並參酌校長古源光的建議修改多次後,直到2015年1月拍板定案,10月完成商標權註冊。

對此,中華平面設計協會理事長吳介民則打臉表示,一個校徽的遴選,如果不是委由專業設計公司而是由校內老師設計,就極有可能發生提供標誌者的標誌來源問題,並指出設計師楊佳璋已經提供的設計流程的證明,第一時間就知道是抄襲了,「根本不需要一再否認保證原創,這只會讓人看出學校的處理方式極度粗造」。

屏東大學直到今天下午才急改口認了有抄襲一事,於臉書聲明指出,屏東大學視覺藝術系老師許有麟,在未經原創設計師的同意下,逕行設計抄襲,並澄清由於第一時間沒有約詢到當事人,因此未能回應質疑。校方更喊話,「未來將尋求原創設計師的授權同意,繼續使用校徽。」
 

實習編輯/許雅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屏東大學#健行科大#抄襲#校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8

0.0715

0.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