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中翻轉360度倒果汁 向心力讓液體不外溢

記者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2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2 20:25
圖/翻攝自CCTV中國中央電視台YouTube
圖/翻攝自CCTV中國中央電視台YouTube

在空翻360度的飛機上,把果汁倒進玻璃杯裡而不會溢出來的原因,在於有足夠的向心力,讓果汁保持靜止狀態,不向外溢。

圖/翻攝自CCTV中國中央電視台YouTube

 
特技飛行受到孩子們歡迎,飛機做出各種動作,需要飛行員的純熟技術和過人體能,因為一切都不簡單。

特技飛行隊隊長張成:「為了做一個完美的觔斗,飛行員的身體要承受很大的負擔,一般是4到5個G(重力加速度),相當於一個人體重的四到五倍,壓在你的身上。」

就算是訓練有素的飛行員都覺得特技飛行不容易,更何況這次實驗,要由沒接受過專業訓練的外景主持人,在機艙內倒果汁,看看會不會灑到身上。實驗前,先背上傘包,做好安全措施。

 
特技飛行隊隊長張成:「編號01準備好,請求起飛。」

外景主持人路倫一:「GO!GO!GO!」

實驗即將在空中展開,但是四到五個G力壓在身上,小路能不能順利完成,充滿變數。

特技飛行隊隊長張成:「小路感覺怎麼樣,我們現在準備翻筋斗,3、2、1。」

當飛機開始360度翻轉時,小路的表情已經說明了一切,在這樣的重力下,雙手幾乎不聽使喚,更別說要完成實驗,這樣的結果,讓小路難掩失望,不得不中斷實驗任務,啟動備案。

外景主持人路倫一:「把道具交給專業素養,和訓練過的飛行員,讓她替我去完成這項任務。」

特技飛行員朱燁紫:「完成了。」

 
外景主持人路倫一:「好的漂亮。」

大陸中科院研究員曹則賢:「如果是將一個混合物質體系,高速旋轉的話,在這種旋轉的狀態下,如果我們不能夠提供,足夠大的向心力的話,那麼這些物質都會沿著徑向飛出去。」

這種現象的科學原理,是因為杯子中的果汁,在離心力和向心力引導下達成了平衡,所以沒有外溢出來,當然也有賴訓練有素的飛行員代為操作,才能讓大家一窺究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飛機#果汁#玻璃杯#向心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856

0.2042